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聚焦医药、消费成长赛道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聚焦医药、消费成长赛道

加入日期:2020-11-17 8:16:3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8:16:33讯:

  中国药科大学硕士毕业,参与过实业公司的一线研发工作,创金合信基金经理皮劲松完成了专业、扎实的学术积累。投身公募基金行业后,皮劲松经历了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的成长,将医学研究转化为投资生产力,实现了从药学硕士到医药行业基金经理的完美转型。

  皮劲松自2018年10月31日接手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股票,取得了不错的投资回报。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创金合信医疗保健A的总回报率为187.77%,年化回报率为68.19%,同类排名32/330;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也达到83.59%,同类排名16/406。

  正在发行的创金合信医药消费股票基金,是皮劲松持续学习、积极拓展投资能力圈的新起点。据悉,该基金聚焦两大黄金赛道,投资医药行业、消费行业的股票合计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扩大能力圈 投资优质企业

  资料显示,皮劲松拥有近4年药企研发经验、及8年医药行业研究经验。这些丰富的积累,让他更容易理解医药行业,了解企业在药品研发、生产制造工艺、技术方面的优势。

  “对于医药行业的好标的,通常需要具备好产品、好公司、好格局三大特征。”皮劲松表示,一是行业地位。医药行业细分领域众多,形成了不同的商业模式、产业格局。如果一家公司具有突出的行业地位,那么这家公司的竞争优势是比较明显的。二是产品竞争力。医药产品的竞争力来自高进入门槛的空间壁垒,或是时间上的先发优势。三是公司治理。综合分析公司管理层是否诚信、激励机制是否完备等;四是公司经营,回溯公司业绩在过往几年是否稳定。

  延续了医药行业的研究框架,皮劲松近年来不断扩展能力圈范围。他表示,与医药行业有些类似,消费行业持续稳定的增长,在未来拥有不错的投资前景。

  “对于行业的研究、投资,行业的专业知识并不会形成特别大的壁垒,更多的是与个人认知、价值观有关系。我们需要做的是研究普遍性规律,找出值得投资的好公司。”皮劲松说。

  看好医药、消费黄金赛道

  皮劲松认为,从过去10年看,医药行业长期表现亮眼,相关指数收益率大幅跑赢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医药、消费两大“黄金赛道”涌现出了大量的优质公司。

  “医药行业具备中长期的投资机会。”皮劲松还表示,老龄化人口暴增是最大的需求红利,未来十年或将成为医药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其中,药品、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将带来医药采购的常态化,有助于行业竞争格局的快速优化;一些研发能力强、成本控制较优的企业能够在行业优胜劣汰中扩大份额,这将涌现出结构性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皮劲松看好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关于创新药及相关产业,政策鼓励创新药发展,药品的审评审批在向创新药倾斜,国内药企正在快速追赶国际优秀药企;关于医疗器械,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速达到20%,预计该板块的高增长态势还将延续,将释放较好的赛道红利。

  同时,皮劲松还表示,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提速,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品牌及高质量产品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其中,高端和次高端白酒需求还将快速提升,消费升级的趋势越发明显;需求端消费升级叠加供给端效率进化,将推动餐饮行业连锁化率和集中度的提升,从而带动基础调味品、复合调味品、速冻食品的发展。

编辑: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