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基金孔学兵:关注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成长股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金信基金孔学兵:关注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成长股

加入日期:2020-11-16 20:25:1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6 20:25:10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金信基金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经理孔学兵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优质科技成长股的新一轮结构性机遇值得期待,建议关注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成长股。

  孔学兵表示,展望四季度,尽管市场对顺周期类资产短期较为追捧,但他认为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冲击扰动将逐步弱化,货币政策有望逐步回归常态化。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仍将是中国经济的主旋律,三季度经历估值收缩后的科技类资产,有望在长期景气优势加持下,体现出更好的性价比优势。因此,孔学兵对未来优质科技成长股的新一轮结构性机遇抱有积极的期待。同时,新冠疫苗如果能提前落地,必将成为经济复苏的一剂强催化,也会伴随着全球增长环比加速的时点提前到来。

  历史上看,四季度低估值蓝筹往往会有不错的表现。孔学兵判断,风格变换其实正在发生,但投资还是需要坚持长期视野,短期的风格博弈参与难度很大,事实上,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在流动性边际收缩预期和外部扰动下,科技成长类资产经历了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孔学兵表示,基于5G科技创新周期叠加供应链国产化替代的长期逻辑,依然坚持对优秀科技公司具备价值量跃迁和行业空间扩张的判断,这些也在相关公司强劲的三季度报表中得到了验证。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坚持科技成长风格,资产配置聚焦于全球性需求扩张驱动、长期景气度上行、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成长股,投资组合聚焦于半导体、消费电子、5G应用场景、云计算及信息技术创新等细分领域,相对淡化了短期市场风格博弈等因素。

  当前,科技、消费板块估值较高,且有机构抱团现象发生。对此,孔学兵表示,当前部分科技、消费类资产确实有交易拥挤、估值偏高的现象。但估值是一个结果,而且需要动态去看,细分赛道上的配置比例调整或许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另外同一细分领域内,相关公司可能有不同的盈利周期,根据性价比原则,依然有个股调整的机会。当下的机构抱团现象,其实更多的体现在不确定环境下对确定性的追逐,因此,对确定性和性价比的评估和平衡,始终是对投资研究的挑战。

  谈到当下市场可能需要面对的风险,孔学兵认为,主要包括疫情的受控程度、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链供需端的冲击、油价和汇率的波动等。科技板块方面,需要重点观察5G终端推进和应用场景的落地。

编辑: 来源: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