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收益冠军源乐晟唯一重仓股露头哪些公司被他们看了又看?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三季度收益冠军源乐晟唯一重仓股露头哪些公司被他们看了又看?

加入日期:2020-11-16 8:16:0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6 8:16:03讯:


  根据通联数据的统计,在三季度50亿以上管理规模收益排行中,低调的老牌私募西藏源乐晟资产夺冠。

  源乐晟的低调不仅体现在鲜少出现在媒体中,还很少出现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三季报显示,源乐晟资产仅进入捷昌驱动(603583.SH)一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另一方面,源乐晟调研的频次整体保持着活跃,一年来进行了117次调研,涉及78家上市公司,以500亿元市值小盘子的电子、医药股票为主,或许可以从中看到新科状元的布局意图。

  仅重仓捷昌驱动

  通联数据是从50亿以上私募机构运行的股票策略产品中,筛选出2只以上至少成立三个月,且当月净值已更新的,对其三季度的产品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

  2008年成立的源乐晟资产是老牌私募了,累计获得16次金牛奖。私募排排网显示,当前源乐晟资产有31只产品正在运行,公开收益的8只产品均属于股票策略类型,成立时间不尽相同,最新净值均在1以上,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33.42%,与沪深300指数年内上涨幅度类似。其中源乐晟恒晟9号今年上涨61.45%居首。公司的另一代表作源乐晟12期,成立4年多来涨幅为134.42%。

  不过,源乐晟资产较高的收益率却很难给普通散户启发。在源乐晟看来,不同资产在不同时期里会显现出不同的投资机会,资金就应该在各个资产间流动。所以,源乐晟的产品很少会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成,管理着百亿以上资金的源乐晟资产仅出现在捷昌驱动一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有189万股。源乐晟是在今年一季度新进捷昌驱动,截至三季度仓位有小幅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捷昌驱动今年10月披露的定增方案中,源乐晟资产旗下三只产品共耗资1.8亿元,以每股60.88元的价格,获配295.66万股。粗略估算,即使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源乐晟重仓捷昌驱动前后也不过是2.6亿元。

  看中两个行业

  捷昌驱动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属于电气设备业,值得注意的是,源乐晟三季度刚刚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锦浪科技(300763.SZ)也被归类在这一行业。

  源乐晟资产的创始合伙人曾晓洁表示,他更集中于行业配置,专注于看好的两三个行业,行业内部的个股分配会比较分散。他认为,行业很好的时候,再差的企业也会分到一杯羹;行业很差的时候,再牛的企业也不会赚到钱。

  虽然难以明晰源乐晟的个股持仓,但可以从公司参与调研的企业中窥得一二投资策略。调研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是机构调仓动作前的一次筛选。

  今年以来,源乐晟资产参与了117次调研,涉及78家上市公司。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前三个个股分别是海康威视(002415.SZ)、迈瑞医疗(300760.SZ)和洽洽食品(002557.SZ)。

  巧合的是,前三甲都是在深交所上市。在源乐晟资产调研的78家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企业数量较多,超过一半。这体现在市值上,市值在千亿元以上的仅有7家,少于市值在百亿以下17家的数量;占比最多的是市值低于500亿元的,有61家,占78%。

  曾晓洁表示,他选股看重成长性,以及估值是否合理。如果一家年均30%增长的公司,20-30倍市盈率可以接受,如果已经高得离谱显然是不值得买入的。

  从行业赛道来看,电子行业和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受到了源乐晟最大的关注,分别有24家和16家公司,合计超过半数。这也与源乐晟在分析上市公司三季报后,认为食品、医药中一些子行业依然保持高景气度的结论不谋而合。

  其中,传音控股(688036.SH)、兆易创新(603986.SH)、生益科技(600183.SH)、澜起科技(688008.SH)、华润微(688396.SH)、一心堂(002727.SZ)、国际医学(000516.SZ)都是源乐晟看了又看的个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业内人士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这两个行业恰好是内资机构调研的整体偏好,也是私募三季度重仓配置的两个主线。

(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