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营业部龙虎榜一周战绩:实力游资成交占比超四成三大行业最受青睐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券商营业部龙虎榜一周战绩:实力游资成交占比超四成三大行业最受青睐

加入日期:2020-11-14 12:56: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4 12:56:04讯:

  本周,A股经历了周一的一波“小狂欢”后,上证综指已连跌四天。

  至此,上证综指本周下跌0.06%,报收3310.1点;深证成指下跌0.61%,报收13754.55点;创业板指下跌0.96%,报收2706.81点。两市本周成交额合计为4.37万亿元,日均成交额为8739.27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结构分化的特征可能未来要伴随A股市场,未来出现的牛市也不像以前一样齐涨齐跌的牛市,更不会出现鸡犬升天的牛市,是会出现的结构性的牛市,也就是好的公司会不断地受到资金的追捧,出现上涨;差的公司则不断的被边缘化甚至退市。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抓住好公司的机会来进行配置,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抓住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机会。”

  实力游资成交强劲

  随着证券市场交投活跃,券商龙虎榜交易也持续火热。

  “金融1号院”据顶尖财经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本周的券商营业部龙虎榜交易中,合计成交507.33亿元,其中,买入268.74亿元,卖出238.59亿元。

  具体来看,机构席位成交金额66.96亿元,其中买入28.36亿元,卖出38.6亿元。成交额占比13.2%。机构交易席位中,90只股票上榜,成交额最高的是涪陵榨菜,达到7.12亿元。紫光国微紧随其后,达到5.79亿元。韦尔股份成交额也超过5亿元,为5.4亿元。

数据来源:顶尖财经 制表人:周尚伃

  实力游资席位(包含深股通沪股通专用席位)合计成交231.15亿元,其中买入135.35亿元,卖出95.8亿元。成交额占比45.56%。

  值得关注的是,实力游资席位中,深股通席位成交额达到91.38亿元。深股通席位中,有17只股票上榜,成交额最大的是比亚迪,为2.1亿元;智慧农业紧随其后,成交额为1.33亿元;刚刚上市的第40只券商股中金公司位列第三,成交额为1.12亿元。

  游资大佬们本周都聚焦了哪些个股呢?

  以“新贵”顶尖财经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来看,其成交总额为12.98亿元,成交额最大个股也是中金公司,为1.54亿元;其成交智慧农业神州数码也均超1亿元;该营业部的偏好题材为化学制品,、专用设备、通信设备。其次是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达到9.19亿元,其成交前三个股分别为云铝股份苏常柴A路通视信;该营业部的偏好题材为化学制品、基本金属、汽车。成交额排名第三的是中金财富证券北京宋庄路营业部,成交额为8.47亿元,厦门银行翔丰华中天火箭成交额较高;该营业部的偏好题材为化学制品、专用设备、汽车。

  从个股交易龙虎榜方面来看,本周有12只个股的成交额超10亿元,比亚迪神州数码两只个股的龙虎榜成交额超20亿元。其中,比亚迪的成交额为35.4亿元,净卖出额为3.19亿元,本周下跌7.64%。神州数码的成交额为24.74亿元,净卖出额为2.82亿元,本周上涨9.37%。

数据来源:顶尖财经 制表人:周尚伃

  从净额方面来看,有15只个股的龙虎榜净买入额超1亿元,其中,东山精密龙虎榜净买入额高达7.54亿元,该股周涨幅为0.11%;其次则是非银板块的广发证券,净买入额为4.8亿元,该股周涨幅为4.86%;杰瑞股份的净买入额为4.41亿元,该股周涨幅为16.69%。而净卖出方面,比亚迪晶澳科技神州数码等12只的净卖出额超1亿元,这里包含刚上市的中金公司,其净卖出额为1.77亿元。

  从行业龙虎榜来看,有27个申万一级行业上榜。其中,电子、汽车、化工三大行业最受青睐。

数据来源:顶尖财经 制表人:周尚伃

  “小酒”过山车

  本周更热闹的还有白酒板块,“小酒”热了一段时间后,周五群体“醉倒”。

  中金公司用一篇《小酒热下的冷思考》总结了近期小酒企上涨的原因以及后市的思考。

  仅仅两日,便是冰山与火海交融,周四白酒板块还在“狂欢”,周五的白酒概念板块中,6只白酒股跌停。

  中金公司研报中这样表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我们认为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从基本面维度看,我们认为白酒过去5年大牛市的核心逻辑没有发生变化,未来仍然是价位升级和品牌集中的过程,高端、次高端以及光瓶酒龙头会继续提升市场份额,并获得可持续的、确定性的增长。”

  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也认为,“中长期来看,随着消费场景恢复叠加去年业绩基数低,白酒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的高端酒及区域酒布局机会。”

  渤海证券分析师刘瑀表示,“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进入空窗期。同时,四季度作为白酒的的消费淡季,在板块整体高估值的背景下,需要密切关注高端白酒批价表现。在细分子板块方面,仍然推荐白酒板块。三季报已验证白酒板块度过了最坏的时点,除高端白酒持续坚挺外,次高端大单品也逐渐展现强大的势能。白酒板块的业绩仍然将环比持续改善,行业天然属性仍存,需求将会继续得到确认,且从批价来看行业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建议优选确定性较高的高端白酒,同时继续关注次高端动销的具体情况。此外,建议关注估值水平趋于合理并且具有长期成长性的各细分子领域龙头。”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