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过万亿!重上三千点!双喜临门时这些股票正获机构席位加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融资过万亿!重上三千点!双喜临门时这些股票正获机构席位加码

加入日期:2019-12-27 13:00:0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7 13:00:06讯:

  年末A股市场强势尽显。昨日,上证指数年内第12次攻上3000点整数关口,两市融资余额时隔21个月重返万亿元大关。北向资金今日恢复交易,早盘净买入额超过20亿元。

  市场近期火热态势也传导到开市不久的科创板。近期,科创板股票的走势特征可以概括为“创新低的越来越少,创新高的越来越多”。

  7月22日上市的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股价多在8月初定格高点后一路下挫,其中超过半数后续股价创出历史新低,部分个股股价较高点的最大回撤幅度超过65%。

  而本月以来上市的13只科创板股票,股价多在上市初期定格低点后一路上行。普元信息佰仁医疗卓易信息芯源微4只股票均为上市首日便是阶段低点,此后不久股价再创新高。

  科创板股票的走势变化,一方面折射出科创板新股定价正更加趋于合理,另一方面也反映二级市场资金关注度正持续提升。

  机构席位已悄然进场

科创板股票机构席位上榜记录

  交易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自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以来,机构席位共20次现身科创板股票龙虎榜单,其中有三大现象值得关注:

  上榜频率

  这20次机构席位登上科创板股票龙虎榜,有11次发生在本月,显示机构资金近期显著提高了对科创板的关注程度。

  交易方向

  本月以来11次机构席位登上科创板股票龙虎榜,有6次单边现身于买入一侧,有3次分布于买卖两侧,仅2次单边现身于卖出一侧。而在之前9次机构席位登上科创板股票龙虎榜时,大多是单边现身卖出榜单。

  仅从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来看,机构席位近期对于科创板的态度整体出现逆转,从原本的偏向卖出,转变为偏向买入。

  与股价涨跌之间的关系

  本月以来有机构席位上榜买入的科创板股票共有6只,分别是普元信息卓易信息安恒信息当虹科技芯源微祥生医疗。从股价表现上看,这些股票近期均表现出色,除了祥生医疗外,其余5只股票后续股价均越过了上市首日最高点。

  可见下半年以来市场中出现的“机构溢价”效应,在科创板中也大体适用。

  点击查看>>>百万股民都在看这些公司研报 行业价值热点抢先阅读 牛股基因实战策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