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风强化科技创新地位 富国科技50ETF迎投资窗口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政策暖风强化科技创新地位 富国科技50ETF迎投资窗口

加入日期:2019-12-25 11:49: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5 11:49:11讯:

  进入12月份,A股市场放量走高,春季躁动行情已有提前启动迹象,科技股则成为领涨板块之一。着眼于布局2020年乃至更长周期来看,业界认为,在国内政策暖风频吹背景下,科技创新的地位进一步突出,而随着5G建设的推进引领科技细分领域的爆发,2020年将成为科技产业具备价值投资逻辑的元年。作为市场上少有的纯正科技类ETF,富国中证科技50ETF(场内简称:科技50,代码:515750)主要投资于在科技创新、基本面以及激励机制方面表现突出的优质科技企业,囊括了战略新兴产业中的多个细分行业龙头,未来有望成为投资者把握本轮科技周期投资机遇的高效工具。

  据了解,富国中证科技50ETF跟踪的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是国内优质高科技公司的“大集合”。该指数覆盖电子、通信、医药生物、计算机、电气设备、国防军工6大行业,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划定的领域相吻合,并从中筛选出具有持续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合理激励机制、良好基本面的高新技术企业组成。据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研究发现,该指数成份公司研发强度多排在行业前列,为其未来成长空间提供保障,同时多数公司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也在行业前30%,强者恒强的特征明显。

  这一属性与当前科技股的投资逻辑颇为契合。业内人士认为,由5G技术变革带来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将向纵深演进,按5G 建设的推进产业链顺序,各细分板块将持续爆发。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站在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起点上,大创新的具体方向已经开始显现。如,在基础设施上,5G消费周期临近将带动电子、通信行业景气;云计算和国产化等关键应用有望迎更大需求;高端制造带动配套设备和硬件应用先行等。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通过对前三次科技革命的复盘分析指出,每一轮科技革命,都带来了从硬件到软件的爆发,细分龙头会出现众多的五倍股和十倍股。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从产业链视角去把握发展趋势并精选个股,难度无疑过大。富国中证科技50ETF则能够一“基”包揽各细分领域优质标的。历史数据表明,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长期收益能力出众。据WIND统计,自2013年初至今年12月23日,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累计回报307.45%,不仅远高于同期创业板指的回报(143.27%),也大幅跑赢科技龙头指数(234.56%)、科技100指数(97.94%)等科技指数的表现。

  作为上市交易的ETF,投资者既可以在A股开盘时间实时交易富国中证科技50ETF,精准把握如春季躁动这样的中短期行情,也可以利用ETF基金更贴合指数走势的优势进行长期投资,较低的交易费用也为投资者节约了投资成本。经验丰富的投资者还可以进行套利交易获取多元收益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科技领域暖风频吹。日前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并“发挥国有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积极作用”,业内预期国有企业在科技研发上的投入或将进一步加大。而在资本市场改革方面,在科创板注册制的基础上,会议进一步要求“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资本市场将为科技企业提供极大的推动力。政策面的扶持,将极大地为科技产业的推进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