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仓!加仓!百亿私募看好2020这些行业最受关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加仓!加仓!百亿私募看好2020这些行业最受关注

加入日期:2019-12-25 11:28:2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5 11:28:20讯:

  临近年底,百亿私募股票仓位仍处高位,12月份整体仓位达到80.51%,为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不少百亿私募对明年市场相当乐观,认为成长股长期牛市来临。2020年,中国股市有超预期上涨的可能;看好硬科技、消费等方向,同时关注5G、医药等细分领域。

  百亿私募年底加仓

  乐观看待2020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百亿规模私募的平均仓位达到80.51%。其中,仓位超过八成的百亿私募占60.38%,仓位在五到八成的百亿私募有34.91%,仅有4.72%的百亿私募在半仓以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百亿私募对明年市场机会比较看好,选择在年底积极加仓,提前布局。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对2020年市场相当乐观,他表示,科技产业加速升级,成长股长期牛市来临。宏观经济可能在明年初完成阶段性触底。企业端,内外需环境好转,补库存和新兴产业资本开支见底回升,产业链景气度有望改善,并将传导至企业带来盈利改善,使股市投资环境得到改善。

  重阳投资认为,判断市场未来走向的关键在于辨析“一内一外”两大关系。“内”指改革,“外”指中美关系。如果2020年两大变量的关系都能够良性演进,中国股市不排除有超预期上涨的可能。特别是港股市场,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负利率地区很可能将港股当做资金追逐的方向。“结合历史规律看,我们判断,港股有可能先于A股见底,并先于A股演绎指数行情。”

  看好硬科技、消费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凯丰投资表示,2020年对中国相关二级市场资产类别均持乐观预期,股债汇商品或迎来一个整体牛市。这一预期主要基于四方面的判断:一是高通胀忧虑缓解,利率下降空间打开,支撑债券与股票;二是实际增速企稳、名义增速回升,带来非金融行业盈利复苏,支撑股票与商品;三是外部摩擦阶段休战与持久化、香港稳定后中国整体信心提升,带来风险溢价的下降与估值修复,支撑股票与信用债;四是美欧量化宽松带来的全球风险偏好趋向新兴市场,特别是估值较低的中国市场,支撑股票、债券与人民币

  敦和资管表示,围绕国内经济转型和美元走弱这两大投资主线,预计明年大类资产方面,股票有望继续成为表现最佳的资产,港股的指数上涨空间较A股更大,而A股将出现明显的风格切换。过去几年受到热捧的消费蓝筹难以提供超额收益,更多的机会将出现在科技成长股和地产相关的周期股,前者业绩进入回升期,后者估值修复;债券延续区间震荡的格局,难以出现趋势性机会;商品内部分化,有色、贵金属强于黑色、能化,农产品强于工业品。

  一些百亿私募表示,明年看好科技、消费等投资主线。

  江晖表示,2020年开始,成长股机会将显著超越价值股。当前中国最大的经济形势是科技产业加速升级,消费行业持续集中。科技板块既有政策方面的支持,也有产业周期向上的趋势。明年星石投资重点看好三大机会: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和医药。5G产业链投资将从上游的基站硬件转向流量设施及后期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看好确定性更高的核心零部件;医药生物行业关注创新药、高端仿制药以及医疗服务方面的投资机会。

  重阳投资表示,综合盈利、利率、制度变革和风险偏好等多方面因素,2020年投资将采取“守望相助”策略:“守”是守护那些事关国计民生但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优质公司;“望”是冀望那些真科技、真创新,尤其是具备“硬科技”实力的优质公司。科技突围是中国赢得国际竞争的关键;“相助”则是指兼顾稳健防御与选择性进攻。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