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中期或值得期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中期或值得期待

加入日期:2019-12-10 16:10: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16:10:51讯:

  上周黄金市场依然收到贸易谈判消息扰动,系列事件一度引发市场忧虑情绪大幅升温。但后续随着股市的显著调整反应,美国高官又不得不放出消息宣称第一阶段谈判非常接近达成,黄金也应声回落,难以显著突破1480美元的近期盘整区域。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从黄金白银比价的再次走扩来看,市场依然给予了不确定性以一定的计价。上周真正压倒黄金市场的是上周五美国连续发布的经济数据明显强于市场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意外激增26.6万个,失业率和薪资增长年率也整体表现强劲,同时平均工作时长保持稳定。若后续薪资增长能够保持稳定乃至继续反弹,对美国通胀预期的影响将显著提振,联储也可能延长政策观望的时间。当日随后公布的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9.2,也远高于预期和前值。良好的经济数据在提振风险偏好的同时重击了黄金,使其重新接近震荡区间下沿1450美元。由于本周是揭开中美新一轮关税到底是否加征谜底的最终时刻,国际金价不排除下试1430美元寻找支持。

  中期角度看,尽管美联储的名义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稳定,但在经济向好和欧佩克延长减产时间的提振下,上周国际油价已有所反弹,市场关注重心的引导有望转向再通胀预期的重新来临,对黄金而言依然是值得期待的时刻。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