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国内逆周期政策发力 增长预期短期趋于稳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国内逆周期政策发力 增长预期短期趋于稳定

加入日期:2019-12-10 12:20: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12:20:48讯:

  上周,MSCI全球股指小幅上涨。美国对多国发动或威胁发动关税战,投资者对世界贸易前景再度担忧,但美国11月非农数据对情绪略有提振,美股高位小幅震荡。A股因11月PMI数据超预期反弹、消费税温和落地等提振下反弹,以电子为代表的中小创板块涨幅突出。港股跟随A股反弹。国内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银行间资金利率显著下行。尽管稳增长预期提升,但市场对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期待,国内债市收益率持平,银行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3.17%。结构上信用债略好,可转债涨幅较大。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美国在联储货币政策宽松的刺激下,地产强劲,消费和就业仍然不错,美国经济逐步企稳。国内经济方面,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表达当前政策思路,短期要全面做好“六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意味着明年要保6%左右的增长目标。

  具体来看,A股方面,国内逆周期政策发力,增长预期短期趋于稳定,年底流动性可能面临扰动,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仍有不确定性,但关税加征的窗口临近,交易面中性略偏正面。建议对外部不确定性保持一份警惕,逐渐兑现主题扩散行情的收益。

  港股方面,估值吸引力边际上升,资金面维持正面,盈利预期略有扰动,结构性影响为主,外部冲击依然存在,与外部市场的联动等中性略偏正面。对港股行业考虑低估值与受益稳增长的金融、工业、能源及可选消费等。

  债券方面,11月猪肉价格下降,但CPI仍将继续上扬至4.2%、4.3%左右,春节前夕肉菜与非食品价格或将共振,12月CPI也有上行压力。在债市估值转空而交易较正面的条件下,结构以短久期的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原油方面,OPEC减产幅度超预期,但执行过程或生波折,炼厂检修结束进度低于预期,市场对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仍在,预计短期油价偏震荡。

  黄金方面,10月以来海外增长有边际改善,基本面对金价不利。从交易面看,中美阶段性贸易协议达成还面临不确定性,黄金有一定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