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基金:低估值好资产仍具吸引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德邦基金:低估值好资产仍具吸引力

加入日期:2019-12-10 11:38: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11:38:50讯:

  一、股市:

  1、重大事件:

  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2020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没有提及房地产方面的内容,但有“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说法。会议强调的内容均在预期以内,明年的当务之急是稳定经济,方法是逆周期调节,社会政策托底,对于房地产是否边际放松仍需要观察,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12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11月份中国以美元计价的出口、进口增速分别为-1.1%(前值-0.9)和0.3%(前值-6.4%)。贸易类型看,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加工贸易仍然在低位运行,一般贸易低位回暖,大宗贸易增速持续下行。数量角度,铁矿进口坚挺,铜材上行,原油出现一定下行,其中铁矿进口数量自8月以来就维持平稳,但近两月进口环比出现一定下行。农产品(000061,股吧)方面,11月农产品进口大幅上行,其中大豆进口改善最为显著。此外,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进口11月也出现大幅改善。

  2、投资策略:

  上证综指上周涨1.39%,行业涨幅前三为电子(6.31%)、家用电器(4.66%)和传媒(3.52%);涨幅后三为建筑装饰(0.34%)、钢铁(0.07%)和采掘(-0.01%)。A股总体PE(TTM)从16.30倍上升到16.61倍,PB(LF)从1.57倍上升到本周1.60倍,整体仍处于不高的水平,依然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行业配置上,5G产业链、消费电子、医药消费等仍然是最具投资价值的板块。

  二、债市: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会议并未提及房地产。

  上周五,美国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远超预期18.3万和前值12.8万;失业率3.5%,低于预期和前值3.6%;非农私人企业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5%,涨幅较前月回落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1%。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2、资金面:

  上周央行MLF投放3000亿元,MLF到期1875亿元,无逆回购投放与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1125亿元。R001均值下行18BP至2.12%,R007均值下行28BP至2.49%。DR001均值下行18BP至2.05%,DR007均值下行24BP至2.31%。周五央行超量续作MLF,但利率稳定在3.25%,显示货币政策稳健态度。

  3、投资策略:

  12月政治局会议强调要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基建发力的强度和节奏将影响明年基本面。而易纲行长表示要保持币值稳定,确定了货币政策稳健态度不变,货币政策大幅宽松可能性低。此外,近期美国持续干涉我国边疆事务,中美关系增添变数。目前多空因素交织,预计债市窄幅震荡。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