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短期关注周期股 中期推荐科技龙头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短期关注周期股 中期推荐科技龙头股

加入日期:2019-12-10 9:54: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9:54:16讯: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行情,国寿安保基金10日发文表示,市场12月整体风险已经很小,可以做一些布局,短期建议关注周期股,中期首推产业趋势更好的科技龙头股。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临近年末市场遭遇一定压力,其核心来自于部分投资者有阶段性兑现需求,不过这一部分在12月初有了比较显著的一波集中释放,目前看12月份系统性的调整风险是非常可控的。展望2020年一季度,1月仍然有一些阶段性的压力,其核心还是来源于流动性的问题,一方面春节错位后导致税期与春节叠加,可能导致存款派生不足有一些阶段性的流动性紧张,另一方面是减持压力尤其是明年1月有所增加,可能出现一些结构性的流动性偏紧。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12月整体风险已经很小,可以做一些布局,而明年1月可能还会因为流动性因素有一些波动,但整体上以上的风险都不大,主要是一些阶段性的回撤,中长期股票市场向好的趋势并未发生本质变化。而从政策上延伸,结合估值等因素,预计后续市场结构上整体偏均衡,因此阶段性的周期股可能有一些机会,而中期维持首推产业趋势更好的科技龙头股。如果以短期配置而言,建议可以关注周期链条的一些仍有修复空间的子行业,比如重卡、建材、普钢等。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