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曾婷婷:2020年主流债券品种具有较好配置价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前海联合基金曾婷婷:2020年主流债券品种具有较好配置价值

加入日期:2019-11-28 22:04: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8 22:04:04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2019年债市行情接近尾声,近日前海联合基金基金经理曾婷婷分析认为,2019年债市受内外部影响,呈现出明显的震荡态势。但在流动性宽松预期下,债券收益仍有安全垫和较好配置价值,久期和杠杆策略仍是2020年布局的较优选择。

  曾婷婷分析指出,2019年前11个月,债券市场整体呈现出宽幅震荡势态。其中,自11月以来,因央行连续调降MLF和OMO利率,流动性宽松局面下市场在重拾信心,债券收益率在稳步下行。
  曾婷婷具体谈到,当前1年以上品种收益率水平与年初大体持平,1年以内品种较年初收益率水平有所上行,年内波动幅度在50bp以内,整体收益率水平相对稳定,期限利差有所收窄,“综合来看,主流品种债券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展望2020年,曾婷婷认为,在全球降息周期背景下,货币政策在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方面还有不少空间。中国债券的收益相对于境外债券仍有安全垫。“中期来看,国内债市依然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在具体配置策略方面,曾婷婷表示,在货币政策持续当前基调、资金利率水平较稳定背景下,杠杆利差仍是债市较稳定的收益贡献之一。所以,久期和杠杆策略在未来一段时间仍是较优选择。但是,低评级、民企信用债在宽信用的进程中尚难言利好,信用下沉策略暂时不宜过度采用。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