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城投债和优质民企债投资价值凸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城投债和优质民企债投资价值凸显

加入日期:2019-11-28 21:42: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8 21:42:57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当前债市行情,创金合信基金近日指出,短期看,债市情绪在逐渐走好,但没有趋势机会和风险。在防范信用踩雷前提下,可关注城投债和优质民企债。
  
  创金合信基金表示,当前债市风险资产利率的绝对水平和信用利差水平处于历史偏低位置。短期看,债市情绪在走好,且前期调整也有所修复。
  
  “在外部经济共振下行背景下,国内宏观经济增速稳中放缓,不会失速。”创金合信基金分析指出,在地产调节基调下,投资力量趋于放缓,基建投资的逆周期力量也会偏于克制。但是,考虑到外部影响因素趋于缓和,在地方专项债短期扩容趋势下,基建投资增速温和回暖的趋势不变,经济失速风险比较小。
  
  创金合信基金则指出,在债市缺乏趋势机会和风险前提下,长期限中低评级公募城投债和优质民企债的利差水平较为显著,投资价值有所凸显,但需要注意防范信用风险。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