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派投资:白马蓝筹强势风格还将长期持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少数派投资:白马蓝筹强势风格还将长期持续

加入日期:2019-11-26 21:15:4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6 21:15:43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MSCI指数纳入A股的第三轮扩容今日(11月26日)正式实施,从今天A股市场整体市况来看,白马蓝筹板块单日表现相对平淡。对此,上海少数派投资表示,本次扩容对于核心资产板块的利好作用会逐步衰减,但白马蓝筹强势风格还将长期持续。

  少数派投资认为,虽然MSCI指数纳入A股的第一阶段已经收官,但A股市场海外资金权重和话语权不断增大的长期趋势并没有改变,市场整体的股票供求结构也依然没有发生变化,即增量资金需求集中在大蓝筹,而筹码供应则主要集中在中小盘。这种比较极端的供求结构,明年也依然不会发生本质性变化。该私募机构认为,海外资金并不是买入白马蓝筹唯一的资金来源,越来越多的国内投资者也在增加大蓝筹和白马股的仓位。在此背景下,白马蓝筹的强势风格可能还会持续好几年,尤其大众不断担心白马蓝筹强势风格即将结束,恰恰说明了市场的长期预期仍然不够充分。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