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回升、无线耳机热两行业龙头获机构扎堆调研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锂电回升、无线耳机热两行业龙头获机构扎堆调研

加入日期:2019-11-11 8:44: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1 8:44:51讯:

  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12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其中锂电和无线耳机领域的三家公司最受关注。

  三季报披露结束后一周(11月4日—11月9日),机构调研热度逐渐恢复常态。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12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其中赣锋锂业获得189家机构共计221位投资人士的扎堆调研,而受无线耳机(TWS)销量的大幅增长等影响,漫步者佳禾智能等TWS相关公司也获得机构的集中调研。

  锂电价格有望触底回升

  据了解,近两年来,我国锂电行业持续面临市场供求双重打压,一方面,随着各路资本争相涌入,我国锂行业总体呈现产能过剩。另一方面,随着近两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开始大幅下滑,市场对上游锂产品原材料需求增速也逐渐放缓,导致相关锂化合物价格不断下跌。

  根据数据统计,国内碳酸锂均价从2017年高点的16万元/吨,跌至今年三季度的约6万元/吨,跌幅约60%。

  受此拖累,赣锋锂业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减少66.15%,主要原因为公司所持全球领先的锂和钽项目之一澳大利亚Pilbara公司股价下跌而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64亿元,影响公司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公司故此还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5%至65%。天齐锂业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20.21%和91.74%。

  本次调研中,机构普遍关注上有澳洲精矿的成本线还会不会继续降低到500美金以内,从而引发锂电产品价格继续下跌,对此,赣锋锂业表示,市场在慢慢回暖,但后续情况主要看企业边际成本及市场情况。

  前不久,天齐锂业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目前,在新增产能释放较预期放缓的背景下,锂行业的供需关系逐步有所改善,可以预判行业投资热度在逐渐回归正常,一些缺少核心竞争力和产业支撑的企业将被淘汰,而全球新能源汽车用量持续增加,对上游原材料的需求上涨,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高,并有望未来对锂化合物的市场价格形成长期支撑。

  无线耳机行业引关注

  除锂电外,无线耳机行业也颇受关注,上周佳禾智能漫步者均获数十家机构的集中调研。

  佳禾智能透露,总体看,2019年公司营收仍然保持稳步增长。从2018年开始,相关客户TWS耳机业务慢慢放量上涨,进入2019年,哈曼、骷髅头、安克等客户TWS耳机增长较快。目前公司在手TWS耳机订单充沛,盈利持续性和稳定性较强。未来,公司将持续保持现有客户的订单增量,加大新增大客户订单,努力保持增长水平。

  漫步者表示,2019年三季报收入和利润均有明显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前期调整生产、研发及销售的内部流程,并且增加了对无线蓝牙耳机的研发投入,抓住了此次TWS耳机大幅增长的市场契机,快速推出多款TWS系列产品。未来,公司将继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发中、高端和专业型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扩充和完善产品体系,寻求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无线耳机板块逆势走强,A股无线耳机指数整体上涨0.95%,佳禾智能、漫步者股价上周整体分别上涨42%、12%,佳禾智能自2019年10月18日上市至今,股价已整体上涨342%,而漫步者年内涨幅也高达161.7%。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