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最新扫货清单连续8周买入29股!这只业绩超预期股暴动被紧急加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北上资金最新扫货清单连续8周买入29股!这只业绩超预期股暴动被紧急加仓

加入日期:2019-10-27 13:07: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7 13:07:30讯:

  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行业连续10周获北上资金增仓,养鸡股圣农发展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北上资金大幅加仓。

  沪指本周止住上周的下跌趋势,在2950点上下做窄幅震动,本周以来累计上涨0.57%。相比上周,本周北上资金的流入幅度有所回落,累计净买入35.03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28.07亿元,沪股通净买入6.96亿元。

  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行业连续10周获增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0个。从净流入行业来看,通信、建筑装饰、建筑材料三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1%以上。其中,通信行业获加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该行业股票11.04亿股,环比增加3.07%。

  相比之下,本周有8个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计算机减仓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股票10.29亿股,环比下降1.88%。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增仓行业中,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行业连续10周获北上资金加仓。其中家用电器行业最新持股数量达到31.7亿股,比10周前增加11.2%;建筑材料行业持股数量比10周前增加30.1%。与此同时,电气设备行业却连续5周遭减仓。

  北上资金环比大幅增持8股

  本周共有35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最为集中,均有5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 本周累计成交38.42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金额36.01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恒瑞医药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7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华泰证券,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6.88亿元,其次是美的集团五粮液,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24亿元、4.0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本周净卖出额为7.62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增仓股数量超600只,共计637只。其中增仓超0.5个百分点个股达到25只,而增超1个百分点以上的有8只。具体来看,旭升股份本周获显著加仓,最新持股比例4.61%,环比增加3.8个百分点;其次是凯莱英,持股比例环比增加1.41个百分点。持股比例环比增加居前的还有华泰证券森特股份国检集团等。

  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圣农发展本周股价取得了较大上涨,达到12.62%,其次的滨江集团安琪酵母本周股价分别上涨10.61%、8.66%。

  10月18日圣农发展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236.3%。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2.7%,同比提高15.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6.5%,同比提高16.3个百分点。此外,业绩质量也得到提升,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147.1%。报告期内,受肉鸡供给紧张及需求攀升双重作用,鸡肉价格上涨势头强劲,超出公司先前预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香飘飘遭减仓最为显著,持股比例下降2.6个百分点,其次的宇通客车持股比例下降2个百分点。另外,天风证券通化东宝第一创业赛腾股份持股比例下降幅度均超过1个百分点。

  29股连续8周获北上资金加仓,

  6股三季报业绩高增长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234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机械设备股数量居多,分别有34只、17只、16只、15只。

  将时间拉长,有29股连续8周获北上资金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法拉电子祁连山位居增仓前两名,相比8周前分别增加3.48个百分点、3.14个百分点。其他增仓较多的还有安琪酵母中联重科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连续8周获增仓的29只个股中,安琪酵母股价本周股价大幅上涨8.66%。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法拉电子世茂股份贵阳银行,涨幅都超过4%。下跌较大的有扬农化工金力永磁鼎龙股份,周内跌幅都超过了3%。

  从业绩增长来看,29股中有13只已披露三季报业绩或业绩预告。按三季报净利或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6只股票三季报净利润增幅超30%。其中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最大的是中联重科,同比增长翻倍,其他业绩增幅较高的还有祁连山金城医药福斯特等。

  85股被连续4周卖出,

  宇通客车减仓幅度最大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85股。行业来看,电子、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房地产股数量居多,均超过5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1股减仓超0.5个百分点。宇通客车减仓比例最大,减仓了2.2个百分点,其他减仓较大的还有全志科技信维通信大族激光中远海能中航沈飞,减仓都超过1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85股中有50股本周股价上涨,35股股价下跌。涨幅最大的是信维通信,周内股价上涨了13.38%,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欧菲光大族激光七一二海康威视等。跌幅最大的是上海家化,周内股价下跌7.66%,其他跌幅较大的还有西藏珠峰合盛硅业掌趣科技新华联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数据宝)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