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大涨187%牛散占据流通股头把交椅!科创板首份三季报抢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净利大涨187%牛散占据流通股头把交椅!科创板首份三季报抢眼

加入日期:2019-10-24 9:01: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4 9:01:47讯:

  昨日晚间,铂力特率先打响了科创板三季报披露“第一枪”。

  公告显示,铂力特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3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20.23万元,同比增长187.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03.46万元,同比增长22.74%。

来源:铂力特三季报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铂力特表示,主要是自研3D打印设备的营业收入增长所致。

  科创成色显著

  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达13%

  铂力特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的高新技术企业。客户主要来自航空航天、工业机械、科研院所、能源、医疗、汽车、电子等行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金属3D打印设备及配件、金属3D打印定制化产品服务、 金属3D打印原材料的研发及生产、金属3D打印工艺设计开发及相关技术服务。

  行业人士指出,目前全球增材制造市场主要竞争者均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国内企业处于跟随阶段,国内市场尚处蓝海。

  三季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铂力特研发费用为2359.55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7.33%,占营收比例为13%,远超A股上市公司平均研发投入比例。据了解,铂力特设有独立的研发机构,截至2018年末,公司研发人员共116人,占员工总数的26.73%。

  持续的高比例研发投入,使得铂力特在与海外巨头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目前空客在亚洲第一个金属3D打印供应商。2018年4月,空中客车公司与铂力特公司合作的A330NEO增材制造零件正式启动。2018年8月,铂力特与空中客车(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签署A350飞机大型精密零件金属3D打印共同研制协议,从供应商走向联合开发合作伙伴阶段,该研发计划2019年交付试验件。

  凭借硬科技定位,第三季度公司收到了一份“大红包”。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创新发展局、陕西省西安高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决定对公司实施政策配套支持,分别兑现奖励金1000万元,共计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是企业上市奖励。

  牛散出击科创板

  布局铂力特

  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在A股市场的掘金的牛散也渐渐浮出水面。

  在科创板首份三季报中,铂力特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显示,自然人占据八个席位,其中,自然人付小兵持有29.1万股,位居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来源:铂力特三季报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机构股东背后也闪现着牛散的身影。天眼查数据显示,付小兵为北京邦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鑫盛嘉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和法人,上述两公司分别占据铂力特第五、第六流通股股东席位。协同作战也成为付小兵投资的特色,他和北京邦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曾同时出现在*ST河化股东名单中。

来源:天眼查截图

  Choice数据显示,付小兵曾多次布局A股,频繁出现在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包括美锦能源(000723)、*ST赫美(002356)、深圳新星(603978)、拓斯达(300607)、*ST河化(000953)等。

  以铂力特10月23日81元/股的收盘价计算,付小兵及其下属公司目前持有公司市值已达4021万元。

  历史数据显示,付小兵投资标的在30个交易日最大涨幅为63.7%。

数据来源:顶尖财经choice

  “赚钱效应”犹存

  关注业绩优异个股

  目前,科创板开板已满三个月,市场普遍认为,此次披露科创板公司首度“交卷”意义非凡,也是对科创板公司多维度的“试金石”。

  在首份科创板三季报实现“开门红”后,本周还有瀚川智能心脉医疗天准科技嘉元科技天宜上佳5家科创板公司陆续披露三季报。

  掘金科创板三季报行情有望延续。从近期科创板公司密集披露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三季度业绩呈稳中向好之势。目前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的数十家科创板公司,营收及净利表现多数都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

  投行人士认为,在未来标的扩容常态化、投资稀缺性降低的背景下,科创板股票的投资也将走向回归基本面,业绩指标更好的公司获得超额收益率的可能性更高,未来股价走势也会呈现分化态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