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原酒基金与上海宥酒信息科技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互联网”+“白酒” 联姻新模式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四川发展原酒基金与上海宥酒信息科技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互联网”+“白酒” 联姻新模式

加入日期:2019-10-21 17:22: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7:22:44讯:

  10月19日,“三两白”智能白酒新零售项目研发公司上海宥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宥酒科技”)与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原酒基金”)在上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书记陈日,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酒类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白酒大师沈才洪,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四川发展酒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

四川发展原酒基金与上海宥酒信息科技

  签约仪式前,鞠丽副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三两白”总部,就当前产业互联网、新零售、白酒下沉消费市场布局,以及如何共同打造老百姓(603883,股吧)喝得起的纯粮固态白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川发展原酒基金与上海宥酒信息科技

  原酒基金董事长刘斌主持会议并介绍,“三两白”在白酒互联网新零售方面开创了酒厂直供的新模式,特别是“纯粮酿造、好喝不贵” 这一核心理念,与原酒基金“做老百姓喝得起的纯粮好酒”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宥酒科技与原酒基金的战略合作意义深远,既是互联网和泸州产区的重要联姻,也是双方两家企业的使命使然。此次合作,确保了让进入“三两白”新零售销售终端的每一滴白酒,都秉承纯粮酿造、固态发酵;从传统十二香型核心产区到用户餐桌,从智能分酒机的研发到规模化生产工厂,通过数字加密、云端管控、防倒灌存储和按需销售等模块实现,形成了历史传承的酒文化、互联网新时代社交新玩法到极简的移动支付、喝到尽兴的新零售喝酒体验。在未来,双方将不仅限于供应链的合作,还可能扩展至股权基金等方面。

  宥酒科技创始人曹发对泸州市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三两白”成立背景、运营模式、平台建设、工作开展和未来规划等情况。“三两白”将发挥互联网共享经济的规模效应和网络效应,开创继白酒界的奢侈品品牌之后的又一巨大性价比渠道品牌,打造性价比白酒的消费标签。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经济的特点、赋能实体产业。未来单个城市将部署至少3000个智能设备,全国总体100万个智能终端规划的布局和超级品牌的规划,通过自建新零售和社交互动超级平台,线上和线下无缝链接,全渠道覆盖、全场景触达,实现真正的白酒新零售创举。预计规划完成后,年销售纯粮白酒将达到万吨级别,也将是白酒新零售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四川发展原酒基金与上海宥酒信息科技

  鞠丽副书记对“三两白”团队富有活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表示赞扬,对“三两白”在白酒产业的新模式、新场景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做法经验表示高度认可。鞠书记认为,宥酒科技与原酒基金的战略合作实为“天作之合”,未来将携手带来产业变革的强大风暴;同时,督促泸州市酒业协会、市商务和会展局、市酒业发展促进局,要重视并跟进“三两白”与原酒基金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细节,让中国好酒和酒文化遍布全国、走向世界。

四川发展原酒基金与上海宥酒信息科技

  座谈会上,陈日常委对宥酒科技与原酒基金双方的合作给予肯定,表示泸州市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对“三两白”如何有效控制物流成本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要求合作双方对合作的细节进行深入探讨。沈才洪副主席表示,“三两白”创新的白酒销售方式很可能对未来的市场产生颠覆式的改变,体现了现代互联网科技和白酒悠久文化的最美交融,是产业升级的契机,更是老百姓的福利;此外,建议三两白应该树立“产地纯粮原酒第一品牌”的品牌理念和发展使命。

  座谈会结束后,在鞠丽副书记、陈日常委、沈才洪副主席等领导的见证下,原酒基金董事长刘斌、宥酒科技董事长曹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局长游进、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局长任晓波、四川发展酒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平,宥酒科技总工程师总经理李延森、副总经理技术总监钟庆伟、副总经理吴威威、副总经理徐宸昊,马笛儿投资创始合伙人许捷、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MIBA(名誉馆长季克良)董事长方翔等参加上述活动。

  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基金是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并联合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000568,股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旨在践行白酒行业供给侧改革,建立原酒产品标准和生产规范,搭建可追溯食品安全质量体系,打造产区概念和固态纯粮原酒品牌,从而推动原酒品质、价值和地位的提高,整体提升原酒产业集约度和发展水平,只做老百姓喝得起的纯粮固态白酒。

  上海宥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白酒新零售行业的高科技公司,为白酒产业互联网和白酒新零售建设基础平台、技术方案和运营服务。在白酒新零售智能售酒和共享经济领域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专利。旗下新零售品牌三两白是“纯粮固态、好喝不贵”高性价比白酒的消费标签,当客户不知喝什么酒、不知选什么酒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三两白。在高度包容的万亿白酒市场上定位为老百姓严选性价比白酒的消费旗帜。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