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安盈基金经理黄海峰:基本面仍然支撑债市 深耕信用票息与久期交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安盈基金经理黄海峰:基本面仍然支撑债市 深耕信用票息与久期交易

加入日期:2019-10-21 16:19:4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6:19:45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期,债市投资风向变化引起市场关注。博时安盈基金经理黄海峰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本面仍然是当前债市重要支撑,建议在投资上坚持主要依靠信用票息,而以久期交易作为补充。

  黄海峰表示,整体基本面及货币政策取向,对债市仍是最大的支撑。中期看,债市出现“牛熊”转换的可能性较小,但在目前点位,收益率的下行节奏和空间也均受到较强制约。后市收益率整体可能呈现下行斜率明显放缓的箱体震荡格局,票息优于久期。“因此,在投资上坚持主要依靠信用票息,久期交易作为补充的定位。”

  对于具体策略偏好,黄海峰表示,以下几点值得参考:一是资金宽松确定性强,充分利用杠杆的套息空间。二是收益率下行空间相对压缩,票息优势显现,更加注重信用债配置,提升组合的静态收益,控制久期。三是信用品种上,优先选择对政策敏感度最高且受益于逆周期政策的城投债。对产业债仍然相对谨慎,注重风险识别。四是利率债重视波段交易,进行预期差的反向博弈。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