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火爆引发锂资源争夺战 主题投资正当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新能源汽车火爆引发锂资源争夺战 主题投资正当时

加入日期:2019-10-21 9:42:1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9:42:15讯: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进入投产倒计时。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或于近期全面投产,年底就将实现周产3000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电动车所用锂离子电池组的资源需求也随之增加。事实上,锂离子电池是截至目前移动供电的最佳物质载体,催生或优化了新能源汽车、笔记本电脑、功能/智能手机等多个行业。随着锂电池在其它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打开,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投资将成为未来重要方向之一。据悉,国投瑞银新能源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围绕新能源行业,帮助投资者捕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近年来随着环境等发展问题日益突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重庆调研时再次强调,要持续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研发投入,在汽车关键零部件上实现突破,要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政策的大力推进下,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产销规模突破100万辆、跃居全球第一。根据《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产销20%以上。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对电池材料的需求增加,据财富证券预测,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拉动的碳酸锂当量为176万吨,是2017年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碳酸锂总需求的24.9倍。业内人士表示,锂离子电池的需求持续扩大,而主要原料的供给来源有限,致使全球企业都加入到了锂资源的争夺大战之中,像去年4月软银集团取得了尼马斯卡锂业公司的9.9%股权,该矿山的预计锂产量为3.3万。需求的提升将导致供需平衡的变化,进而带来价格快速飞涨。

  正在发行的国投瑞银新能源基金聚焦新能源行业,关注快速成长的子行业和公司,重点关注光伏、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车联网的投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基金管理人,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在新能源领域投资能力突出,有多个成功案例。国投瑞银表示,近年来政府对科技行业扶持力度大幅上升,新经济逻辑显著,新能源等技术应用又到了临近爆发的节点,像光伏、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车联网这些领域已到达或即将到达黄金投资期,未来是较好的投资时点。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