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兴动:关注消费和服务业资产配置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陈兴动:关注消费和服务业资产配置机会

加入日期:2019-10-19 7:31: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9 7:31:37讯:

  在18日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上,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表示,当前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前景都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而对于中国经济而言,消费和服务业将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潜力所在。

  陈兴动表示,按照2018年的汇率计算,2018年中国的GDP总量已经达到美国的66%,但消费对应的比例则不到44%,其中私人消费不足40%。从消费和投资的角度来看,中国未来增长最大的潜力将来自消费和服务业。投资者也应当更加关注中国消费和服务业的资产配置机会。

  陈兴动认为,中国地区经济结构的调整、中高端产业的转型、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以及较高的储蓄率水平等,也都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经济增长。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