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逆周期调节或将支撑A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星石投资:逆周期调节或将支撑A股

加入日期:2019-10-18 21:42:2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8 21:42:28讯: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星石投资18日发文表示,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仍然会持续发力。资本市场对于经济增速下行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反映,资本市场所受的影响可能相对有限,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不断发力,可能会对资本市场形成支撑。

  在当前宏观环境下,对于未来政策,星石投资认为,短期来看,货币政策有顶有底,当前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但继续宽松也难以实现。长期来看,重点是改革,特别是怎样通过改革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财政政策应该会持续发力,未来相关逆周期调节举措仍将出台,稳消费的举措也将进一步发力。

  A股影响方面,星石投资认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资本市场并不一定会跟随。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判断:一、资本市场的走势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宏观经济只是其中之一。二是当前资本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反映已经很充分了。因此,虽然未来经济仍然存在着下行压力,但是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影响可能相对有限;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不断发力,可能会对资本市场形成支撑。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