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产品研究系列报告之十:浙商港股通中华预期高股息指数增强基金投资价值分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指数基金产品研究系列报告之十:浙商港股通中华预期高股息指数增强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加入日期:2019-10-18 17:47:3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8 17:47:38讯:

本篇报告我们将讨论浙商港股通中华预期高股息的投资价值,该基金以中华预期高股息指数为标的指数,已于 2019年 9月 12日开始募集,将于 2019年 12月 11日募集结束。

从海外成熟市场表现可以看到,高股息策略指数长期能明显跑赢市场基准指数。 道琼斯精选红利指数与标普 500经典红利指数均显著跑赢了同期的标普 500指数; 日本市场高股息策略表现也非常出色,MSCI 日本高股息指数表现非常优异,远超同期日经 225指数。

高股息策略在港股市场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对比全球主要市场,港股市场股息率水平相对较高,截至 2019年 10月 11日,恒生指数的股息率 3.65%,仅次于富时 100指数和澳洲标普 200指数,在全球主要市场代表指数中,排名第三位,明显高于美股市场及 A 股市场。

中华预期高股息指数 (指数代码:CESFHY),集中反映符合“港股通”资格名单中预期股息率最高的 40只股票的整体走势表现,指数定位于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大盘蓝筹指数。

中华预期高股息指数历史表现优异,整体涨幅较高,2012/1/1-2019/10/11,指数累计上涨 80.26%;指数估值水平较低,截止 2019/10/11,指数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 7.69倍、0.63倍,低于恒生指数、恒生综合指数,价值低估优势较为明显;根据截至 2019/10/11统计的过去 12个月股息率,指数样本股平均股息率达到了 7.53%。

风险提示及声明:本报告对于基金产品、指数的研究分析均基于历史公开信息,可能受指数样本股的变化而产生一定的分析偏差;此外,基金管理人的历史业绩与表现不代表未来;

指数未来表现受宏观环境、市场波动、风格转换等多重因素影响,存在一定波动风险;本报告不涉及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不涉及对基金产品的推荐,亦不涉及对任何指数样本股的推荐,请详细阅读报告风险提示及声明部分。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申万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