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番精彩的科技和消费,何以兼得?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轮番精彩的科技和消费,何以兼得?

加入日期:2019-10-18 11:31:4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8 11:31:41讯:

  “我今年重仓科技!”

  “我今年All In科技!”

  “我今年重仓消费!”

  “我今年All In消费!”

  以上句式或许是今年驰骋A股市场较为优雅的炫富方式了!

  诚然,今年以来的消费板块和科技板块,这方唱罢那方唱,精彩不断!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该如何选择,才能真正追随到热门的板块呢?

  不必纠结,身处资本市场有时候鱼与熊掌是可以兼得的,关键是要精于把握基本面良好的“新核心资产”。

  关于核心资产的提法,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那么,“新核心资产”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张鸿羽认为,新核心资产涉及两个方向:一是科技进步将促进生产力的提高,未来万物互联将成为常态,许多优秀的科技企业将涌现出来。二是消费服务行业空间巨大,有许多需求尚未被满足,这也是一个充满机会的赛道。

  具体来看,与“新核心资产”相关的投资标的,有何“高能”之处?

  第一,公司的业务模式有较高的护城河;第二,公司的业绩增长的可持续程度较高,增速也相对较高。从投资的主题上看,科技创新、科技转型和消费升级是这些公司共同的灵魂。且这类资产具有非常独特的优势,安全边际较高、增长弹性较大,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新核心资产”具备走出独立于大盘行情的基础。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又该如何聪明地借道“新核心资产”把握市场机遇呢?

  一言以蔽之,专注于“新核心资产”投资的基金产品,或许可以成为投资者们捕捉市场机遇的有效工具。比如向来聚焦于“新核心资产”的弘毅远方消费(006644),在今年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中,业绩引领市场。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15日,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基金近1月的收益率为5.12%,在307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2%;近6个月的收益率为21.50%,在291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3%;自1月30日成立以来收益率更是达到32.01%。

  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之所以取得如此优秀的业绩表现,除了聚焦于“新核心资产”这一“好赛道”之外,另一个重要的秘诀则是其背后还有着一位经验丰富的“掌舵者”的加持。从研究员成长为投资经理,然后再度回到研究岗位,担任研究总监一职,到如今执掌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基金,19年的投资生涯中,基金经理张鸿羽穿越了多轮牛熊周期。在她看来,做投资心态十分重要,不博弈,不追风,当机会来了,要果断出击。

  以今年以来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为例,张鸿羽综合考量市场因素,通过对宏观经济、政策环境、证券市场走势的跟踪和综合分析,精选了景气行业和个股进行重点配置,比如立讯精密(002475,股吧)、五粮液(000858)、美的集团、通策医疗(600763,股吧)、李宁、中国平安(601318)、恒生电子(600570,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个股,一方面规避业绩不稳定、不确定的小股票;另一方面精选核心股票,但对太过拥挤的股票也保持了一定慎重。正是在她的管理之下,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基金为持有者守住了较为丰厚的收益。

  在看多了资本市场的起起伏伏之后,张鸿羽显得更加从容淡定。正如她所说:“一定要相信时间的复利,以平和的心态做一些长期的事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