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杨玲:前期的投资热点可能会迎来分化 有业绩支撑和业绩兑现的成长股将继续占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星石投资杨玲:前期的投资热点可能会迎来分化 有业绩支撑和业绩兑现的成长股将继续占优

加入日期:2019-10-17 14:37: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7 14:37:44讯:

  “上市公司业绩将成为A股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随着三季报业绩的披露,前期的投资热点可能会迎来分化,有业绩支撑和业绩兑现的成长股将继续占优。”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在接受和讯网专访时说。

星石投资杨玲:前期的投资热点可能会迎来分化

  逆周期调节持续落地 未来2-3个季度有望逐步触底企稳

  二季度以及最新经济数据继续回落,市场对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展望较为悲观。但是星石投资对此并不悲观,杨玲认为,随着各类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落地,有望带动宏观经济在未来2-3个季度逐步触底企稳。 虽然当前来看,经济仍然存在着下行压力,但是预期逆周期调节政策也会持续发力;并且,政策工具箱中储备还非常充足。

  一方面,未来货币政策大概率仍会维持相对宽松的基调,特别是在全球降息潮的背景下,根据统计,今年年初至今已经有超过30家央行降息40余次,未来中国也不排除跟随的可能;

  另一方面,财政政策将继续发挥托底的作用。杨玲认为,今年上半年稳消费的举措是有所保留的,下半年有望发力,特别是国务院支持消费“20条”,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等,有望对社零消费形成支撑;另外,地方政府专项债可以作为资本金有望托底传统基建,5G牌照提前下发等,也将带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等新基建提前发力,基础设施建设也有望逐步回升。

  中长期A股仍然比较乐观 把握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

  2019年上半年春季躁动行情来的尤为猛烈,沪指大涨800多点,创下了3288点这一新高,随后震荡下行。8月中旬至9月中旬市场再度活跃,但是沪指在3050点附近受到了比较大的阻力。

  星石投资杨玲表示,短期市场受情绪面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较大,很难准确判断其走势,但中长期来看,A股仍然比较乐观。

  从驱动因素来看,需要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下半年以来市场反弹修复主要是受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提升的驱动,未来上涨还需要业绩的配合。而从行业选择上看,应该紧跟产业发展趋势,挖掘已实现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把握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高端装备、生物医疗等都值得关注。

  从经济基本面角度来说,虽然当前经济仍然存在着下行压力,但是未来逆周期调节政策也将持续发力:货币政策方面,预期未来仍将维持相对宽松的基调,甚至在全球降息的背景下,仍不排除降息的可能;财政政策方面,国务院、发改委等支持消费的相关举措持续出台,而地方政府专项债作为资本金、5G牌照提前下发等能够对基建投资形成支撑。因此,随着各类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落地,有望带动宏观经济在三四季度逐步触底企稳。

  从资本市场改革角度来说,以科创板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A股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随着国际三大指数相继扩容A股和QFII、RQFII额度限制取消,A股市场对外开放水平明显提升。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力提速 多方面利好A股市场

  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力提速,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以及QDII、RQDII放开额度限制。这明显将利好A股市场,星石投资对此表示赞同。具体来说,主要有三方面的影响:

  首先,能够为国内资本市场带来相对可观的增量资金。根据星石投资前期的测算,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等国际三大指数先后纳入或扩容A股,理论上将为A股带来约7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包含主动资金+被动资金:其中被动资金跟随指数纳入时点附近同步进入;主动资金配置更加灵活,何时进入或者是否进入均由管理人自行决定)。其中,MSCI在今年5月、8月和11月分三步将A股纳入因子分别提升至10%、15%和20%,预计将带来约5200亿元的增量资金;富时罗素指数在今年6月、9月和2020年3月分别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至5%、15%和25%,纳入完成后,预计将A股市场带来1000亿元的增量资金;标普-道琼斯指数于今年9月正式纳入部分A股,纳入因子为25%,预计将为A股带来约5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其次,有助于提升A股的国际化水平,并且,逆推A股市场进行相应的基础制度的变革。比如,MSCI指数纳入A股完成之后,A股将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9%左右的权重,意味着A股的国际地位将越来越重要。而随着外资大量进入,也将逆推A股在制度构建上与国际接轨,比如相比国内投资者,外资更加注重风险对冲,所以随着外资比重提升,有望推动股指期货等相关基础制度变革。

  最后,还促使投资者结构和投资风格边际变化。截至今年1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为1.94万亿元,而外资持股市值为1.68万亿元,两者相差仅2600亿元,随着国际三大指数A股纳入因子扩容和QFII/RQFII额度限制取消,外资持续流入,持股市值有望进一步提升;而且,外资在投资的过程中,有自己的偏好,偏好消费和核心资产,随着外资大规模进入A股市场,也将带动投资风格的边际变化。

  试点浮动费率利好公募 投资能力才是硬道理

  9月15日,业界传出消息称,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有望重新开闸,目前分两批合计12家基金公司试点。届时,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收取的管理费与业绩表现直接挂钩,将打破公募旱涝保收的局面。

  杨玲认为,业绩报酬主要目的在于将投资者的利益与基金经理的利益深度绑定,激励基金经理提升产品业绩。此举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基金经理收入,留住公募基金人才,另一方面有利于改善目前公募基金主要看相对排名进行考核,激励基金经理投资决策更注重长期业绩。

  费率的提升必须要用更好的业绩来弥补,通过超额业绩报酬来获取收入要求管理人必须拥有持续稳定的优秀业绩表现。同行的竞争最终比拼的还是投资能力。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同业的竞争是始终存在的,不论是来自私募基金还是公募基金,最关键的还是做好自己的事,建立完善的投研体系,通过深度研究挖掘中长期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取得持续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赵鹏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