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外资流入对于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是非常有利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杨德龙:外资流入对于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是非常有利的

加入日期:2019-10-16 18:00:0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6 18:00:02讯:

  周三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调整的走势,早盘沪深两市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上证指数回到3000点之上,金融、地产发力,但随后随着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回落,三大股指出现了走弱的走势,上证指数多次翻绿。

  国庆节后A股市场出现了“五连阳”的走势,带动了市场人气,金九银十行情延续。中美谈判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也启动了四季度行情,但是多空分歧依然较大。近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出现了调整的走势,五连阳之后,两融余额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升。根据万德数据显示,五连阳的这五个交易日,两市两融余额增加了161.7亿,其中两市融资余额增加了134.74亿,显示出融资客在上证指数五连阳后开始加仓,而A股市场中长期的利好因素正在逐步落地。市场在短期之内仍然属于震荡回升态势,特别是一些低估值板块,四季度有可能发力,比如像金融、地产在全年没有太大的表现,金融、地产作为分红收益率最高的两个板块,可能具备机构增资的机会。

  从历史上来看,四季度往往是银行板块有表现机会的一个季度,大家更加关注年报业绩,而银行的年报业绩一般较好,所以四季度银行股可能会带领指数回升。当然从弹性来看,银行股的弹性是比较差的,它只适合于一些大资金的配置,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可能不会太关注银行股的表现。科技股在三季度表现突出,一些科技龙头股甚至短期内走出大幅上涨的走势。现在科技股在大涨之后出现了获利了结,但是市场对于科技股的关注度不会下降,未来对于科技龙头股,特别是像TMT、软件芯片等板块,仍然会保持一定的关注度,后市还可以继续看好。

  随着三季报业绩预告的披露,三季报的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特别是一些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和板块,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机会。科技类行业、消费类行业,三季报预期业绩较好,可能会成为后市关注的焦点。TMT板块盈利显著回升,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有可能成为后市反弹的主力。医药生物也有比较好的盈利预期,这些可能会带来确定性的机会。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远远好于去年,也基本实现了我在年初提出来的2019年十大预言,上证指数多次站到3000点之上。在市场成交量回升之后,券商股的业绩出现了大幅回升。受此刺激,券商股在今年表现突出,行业平均涨幅接近50%。从中长期来看,我国未来十年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随着A股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升,券商行业还有比较大的成长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头部券商的机会。未来券商行业的发展一方面受益于行业性的扩张,另一方面行业集中度也会进一步提升,通过兼并重组,头部企业可能会迎来更好的表现机会。龙头券商值得长期关注。

  统计局15日发布了9月份物价数据,9月份CPI同比上涨3%,达到年内高点,也达到年初设定的预期目标。主要原因是猪肉价格的上涨,猪肉价格同比上涨近七成,成为9月份物价较快上涨的最主要因素。但这种通胀属于结构性通胀,并不是全面通胀。事实上我国核心CPI仍然是下行通道。现在非洲猪瘟疫情进入到相对平稳期,增加猪肉供给的各项措施也在逐步实施。今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将逐步探底企稳,明年猪肉市场的供应将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在明年将会趋于稳定。对于CPI的影响也会逐步减小。

  9月份PPI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在全球经济可能陷入到衰退的背景之下,工业品价格上涨动力不足,加上去年下半年基数较高,ppi持续承压,后面几个月可能还是同比下降的态势。

  在CPI公布之后,大家担心货币政策会不会因此发生转变?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因为这一轮CPI上涨主要是猪价上涨带来的结构性通胀。扣除食品、能源之后,核心通胀的水平并不高,所以央行货币政策仍然会按之前的节奏,以稳增长作为主要的政策目标,来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举办的2019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公布了9月份的金融数据整体向好,这是实体经济存在较强资金需求和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之后产生的结果。我们现在并不存在通胀的基础,也不存在通缩的很大风险,但是要防止通胀预期扩散,形成恶性循环。数据显示,9月末我国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069亿。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0.8%。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增2550亿元和1383亿元。

  金融数据表明9月金融数据整体向好,这说明我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实体经济对于资金的需求依然比较强,而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也在逐步增强。今年我国相关部门采取逆周期的调节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理顺从金融体系到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年底之前经济面有可能会出现企稳态势,而经济面的企稳将会是对股市的大力支撑。

  从市场风险来看,10月份我国A股市场解禁压力较大,减持的风险也在逐步提升,这对于市场的走势形成了比较大的不确定性。根据统计,前三季度净减持金额达到1359亿元,仅次于2015年全年。四季度减持方面也会产生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在10月份解禁的股份数较多,这会对市场的走势形成一定的压制作用。但总体来看,A股市场已经形成了向上态势,所以即使有减持的压力,市场的趋势应该还是震荡上行,这一点不会改变。

  日前,富时罗素发布了纳入A股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结果公布时间表,这也意味着三大国际指数纳入A股的第一阶段工作进入尾声。富时罗素表示,将于2020年2月21日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到25%,这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上百亿美元的增量资金。今年,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等三大国际指数纷纷提高A股的纳入因子,将会大幅提升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这对于A股市场逐步走出3000点以下的底部区域,以及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