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张仲维:扎实调研自上而下把握科技行业投资机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宝盈基金张仲维:扎实调研自上而下把握科技行业投资机遇

加入日期:2019-10-16 14:49:5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6 14:49:54讯: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14日,宝盈科技30基金上涨53.19%,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约前10%。基金经理张仲维表示,对科技行业投资机遇的把握需要通过自上而下观察发展趋势,同时透过深入调研来进行。未来,他看好5G、半导体、软件行业以及AI等相关领域。

  谈到自身投资理念,张仲维指出,在科技行业里,自上而下观察行业趋势的发展,研究国内外科技龙头公司对于未来业务的布局,掌握科技细分行业爆发所带来行业内公司的盈利增长机会,赚行业趋势和企业盈利的钱,在行业趋势持续发展和公司营运没有改变之前,坚定持有公司股票。

  谈到发掘好公司的途径与方法,张仲维坦言,主要通过调研,科技行业变化快速,财务数据通常滞后。通过行业上下游调研了解行业发展趋势,通过与行业中的业内人士交流,了解谁是好公司。通过公司调研了解公司的竞争能力、营利增长情况以及公司未来布局。

  “投资公司的前提主要是公司要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管理层专注本业的发展、对于前瞻性的业务进行研发布局。”张仲维表示,科技行业变化快速,牛股是跟踪出来的,持续跟踪公司业绩情况、是否跟管理层所述一样发展公司业务。

  从长期视角来看,科技成长股中存在哪些投资机遇?张仲维表示,科技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在于国产化替代,尤其在软件和半导体是中国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的领域,也是基金重点布局的方向。展望5G时代的到来,期待5G带来通讯行业的基础建设、消费电子5G手机的量产,以及其他5G后时代应用的蓬勃发展。

  张仲维表示,他未来主要看好以下方向:第一,5G相关产业链,包含通讯用高频PCB射频天线、5G手机供应链、消费电子中的光学等。第二,半导体行业,中国将持续加大半导体的投入与发展,看好相关半导体行业公司。第三,软件行业,包含国产替代相关软件以及转型云化的相关公司。第四,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落地的投资机会,包含安防、智能驾驶、医疗行业等。

  2016年以来,核心资产投资盛行,成长股基金经理好似“苦行僧”。谈到其中的感悟,张仲维坦言:“中国仍然有一大批优秀的科技成长公司,我们应当努力在这范围内找到好的公司,伴随公司一同成长。没有找到牛股,是自己不够努力,而不是成长股没有好的标的。”

  “中国科技或是成长股的投资非常辛苦,行业变化快速。如何避免看错?只有频繁的调研行业和公司,做到持续的跟踪。如果行业发生变化、公司经营出现重大负面问题,那只能卖出持股。”张仲维表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