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看好中长期债市行情 权益市场情绪将得到提振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平安基金:看好中长期债市行情 权益市场情绪将得到提振

加入日期:2019-10-16 14:28:5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6 14:28:54讯:

  9月经济数据出炉;CPI上行,PPI下降,社融信贷上升超预期:看好中长期债市行情,权益市场情绪将得到提振

  【数据】统计局公布了国内9月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3%,创2013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前值2.8%;9月PPI同比下降1.2%,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前值降0.8%。社融增量为2.27万亿元,同比多增1383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142亿元,高于市场预期。

  【债市点评】短期内CPI虽有压力,但核心CPI和PPI仍在下行,不宜过分担忧。9月社融信贷数据反弹,有向好趋势,但由于需求偏弱及政策无大力度刺激意愿,预计后续反弹幅度有限。此外,央行不断完善利率传导机制,或将引导LPR利率逐步下调,货币政策对债市依然友好。后期,全球经济走弱、美国加征关税的影响将逐步体现在国内出口、投资数据上。总体来看,债市短期内波动符合预期,调整即是机会;中长期而言,债市环境仍然友好。

  【股市点评】社融信贷反弹,以及结构改善,说明宽货币向宽信用不断传导,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经济企稳预期。社融信贷的反弹将在短期内修复权益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并提振市场情绪。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基建,以及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TMT板块。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