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桥金融:三大因素推动银行股表现强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宽桥金融:三大因素推动银行股表现强势

加入日期:2019-10-15 21:17: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5 21:17:25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0月以来,银行板块持续震荡走强,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只银行股自上周以来涨幅已超10%。对此,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近期银行股持续走强,可能存在三大驱动因素。

  具体来看,唐弢认为,首先,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银行板块有一定的季节性走强效应;其次,前三季度成长股、消费股大幅上涨、估值已高,传统周期股板块始终难以走好,这就导致大类机构投资者向金融股方面调仓,特别是银行板块由于具有股息高、估值低、业绩平稳的优势,更容易受到主流资金追捧;第三,前期财政部新政要求商业银行对超额计提拨备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这有望进一步提高未来银行股的股息率。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