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非标新规将促进资管业健康发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长盛基金:非标新规将促进资管业健康发展

加入日期:2019-10-15 14:30:1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5 14:30:19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15日,针对央行与相关部门10月2日发布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则》),长盛基金固定收益部门观点(下称“长盛基金固收部门”)指出,《规则》的认定标准较为严格,其延续了资管新规“净值化”、“破刚兑”的思路,有利于资产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规则》指出,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包含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证券,主要包括国债和固收类公募基金等14种证券。同时,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下称“银登中心”)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等5类标的,则被列为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
  长盛基金固收部门指出,《规则》的认定标准较为严格,目前,银登中心等大部分债权投资计划的交易转让都在交易对手之间协商确定,在资管新规认定的五条标准中,达到第四条“公允定价、流动性机制完善”较为困难。不过,此次认定规则同样明确,符合相关要求的机构,可向人民银行提出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申请。近期上海保险交易所下属中保登将对外发布第三方估值体系,保险资管逐步开始净值化管理,未来符合认定规则后,仍有纳入标准化资产的机会。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