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第六问:如何选择定投投资标的 指数基金了解一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基金定投|第六问:如何选择定投投资标的 指数基金了解一下!

加入日期:2019-10-14 17:24: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4 17:24:53讯:

  定投选产品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选到合适的产品会让定投效果事半功倍。

  很多朋友可能早早想开启自己的定投计划,但苦于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比较合适,因此定投大计一拖再拖。

  其实定投是一个可以随时开始,又值得我们长期坚持的事情。那今天,我们就来和各位聊一聊定投该如何选择产品这件事情。

  定投有一个很重要的选择标准,就是不能选择波动特别小的基金产品。波动小就意味着风险也比较小,这类基金是不适合做定投标的的。

  在前面我们也讲过,定投的收益率达到年化10%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值,而部分成长性极佳的指数定投有时候可以到20%。因此,如果你要获取年化10%以上的收益,也就意味着你所定投产品的波动至少是要超过10%的波动区间的。

  而定投可以帮我们熨平风险和波动,若定投的产品净值波动不到10%每年,又怎么可能在熨平之后获得10%乃至超额收益呢?

  定投选产品的第二个要点就是,在主动管理型产品中可以优先考虑股票型基金,因为这样的波动才足够大,一般不建议选择混合型基金。

  当然,主动管理型基金很有可能会因为基金公司的投资决策失误或基金经理的人事变动等而导致产品业绩出现忽上忽下的局面,所以指数基金也成为了定投较佳标的之一。

  巴菲特曾经有一个著名的“十年赌局”,即巴菲特曾用 100 万美元的赌注,挑战美国的对冲基金经理,能在十年之后跑赢指数的人即为最后的胜利者。而最后的结局我们都知道,巴菲特赢了,应战的对冲基金十年的收益远远跑输指数。

  因此,指数基金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让我们来细数它的好处:

  首先,指数基金是跟随市场的平均值上涨下跌,不管基金经理是谁,指数基金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其次,即使出现基金经理变更的问题,甚至公司内部投研决策的变化,也不会对指数基金造成显著影响。

  除此之外,指数基金还可以分享指数长期波动的平均收益。而其实这一点是很难的,对于投资者来说,能够拿到市场的平均收益就已经是很难得的一件事,而随着市场的有效性变得越来越强,要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即超额收益)也愈加困难。

  这些,都是选择指数基金做定投标的的重要原因,也是市场主流的定投路线。

  我们常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定投也是一样,因此,大家可以做一个定投组合,在定投一只合适的指数基金同时,叠加一只你自己觉得波动幅度够大、过往业绩相对出色的主动管理型基金。

  

(责任编辑:陈状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