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市场短期维持上行 结构上均衡配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市场短期维持上行 结构上均衡配置

加入日期:2019-10-14 17:24: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4 17:24:49讯:

  上周,海外方面,外局势扰动进展积极,欧盟与英国小范围重启脱欧协议谈判,无序脱欧的风险预期略有缓和,这两大利好刺激全球股市普遍反弹。美国债收益率再次抬升。国内方面,A股主要股指普遍反弹,中小创指稍有落后。国内利率债跟随美债同步调整,信用债略有上涨,可转债跟随A股涨幅明显。商品方面,油价在大幅回调后,受到OPEC有望扩大减产、外部局势扰动进展等因素影响。外部局势扰动进展积极与英国无序脱欧风险下降,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显著缓解,金价小幅回落。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美联储上周重启扩表,主要购买短期国债,首月购买规模为600亿美元,将会持续至明年2季度。此次扩表主要是为了缓解美联储缩表后出现的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并为资金市场累积一定的安全垫。海外流动性边际上略微上升。中美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海外政策不确定性下降。国内经济方面,9月经济大概率延续近几个月的窄幅波动,对资产配置影响偏中性。后续在猪肉价格带动下通胀预期或持续升温,或对政策和金融市场产生扰动。不过,9月、10月CPI还低于3%。

  具体来看,A股方面,外部方面,中美谈判达成局部共识,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外部局势扰动有望走向正反馈。内部方面,9月经济延续近几个月的窄幅波动,逆周期托底政策将继续发力,基建修复的可持续性较前三季度好转,整体虽预期不高,但能稳定经济预期。预计A股短期能维持上行,结构建议均衡:强化低估值板块配置,如银行地产;及三季报业绩确定性强,景气度好的板块,如5G、高端白酒。

  港股方面,整体逻辑与A股类似。港股估值具有吸引力,行业配置考虑低估值与受益于财政货币刺激的行业,具体是金融、非日常消费品、工业。

  债券方面,本期主要变化是外部局势扰动缓和。此外,由于市场对CPI预期的抬高,利率债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受到该预期的压制。总体来看,信用债相对利率债占优。久期上中长久期继续降温。

  原油方面,在需求预期疲弱背景下,OPEC释放扩大减产信号,同时部分利好因素短期有利于油价止跌,但预计上行空间比较有限,油价仍以窄幅震荡为主。

  黄金方面,外部局势扰动进一步升级的概率降低以及英国顺利脱欧的概率上升,黄金短期承压。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