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第八问:定投止盈怎么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基金定投|第八问:定投止盈怎么做?

加入日期:2019-10-14 16:38:5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4 16:38:59讯:

  进入二季度,虽然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不过坚持定投的小伙伴们可能发现,不少指数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还是走出了一条微笑曲线,例如沪深300指数。

基金定投|第八问:定投止盈怎么做?

  因此即使在4月份市场高点开始定投该指数,现在可能也已经盈利了,那么是不是该止盈了呢?

  大家都知道,定投虽然是“傻傻的买”,但想要收获理想收益,还需要“聪明的卖”,因此必须要学会止盈,给自己设定一条止盈线,有不少观点认为最佳的止盈线是年化收益 10%或者15%,最高可以设到 20%。

  不过,博时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博时基金销售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奥指出,在定投扣款还未满一年的情况下,用单月的月收益率去换算成全年的年化收益率,并且以这个年化收益率去衡量是否已经达到了赎回线的这种做法,并不推荐。

  例如如果你只投资了一个月,就达到了 1% 的收益,可以换算成年化 12%。投资了六个月,只要你达到了 6% 的收益,也可以换算成年化 12%。但实际上,这个收益率实在不算高。

  那么,什么情况更适合止盈呢?

  同样以沪深300指数为例,但是如果从年初开始定投,到了4月,虽然只定投了三、四期,但是整个市场高歌猛进,收益率可能已经超过15%。而一般来说,短期涨得过于迅速的阶段,后期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加大。因此,此时进行赎回就是必要的。

基金定投|第八问:定投止盈怎么做?

  赎回后的资金又该怎么处理呢?

  首先,你可以用来奖励一下自己,要知道投资最根本的目的应该是让生活更美好。因此,这个时候如果你想给自己换个新手机、或者出去度个假,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可以把剩下的资金放到货币基金里,或者说把它放到一个风险较低的现金管理工具中,以原有方式开始新一轮的定投。一般来说,既然在上一轮定投中完成了目标收益率,说明之前选择的基金承受住了市场考验,可以考虑继续定投该基金。

  但是也有更加积极的处理方式,例如增加定投金额,比如之前你的定投每期扣款是 1000 元,现在因为手头资金较为充裕,你可以把每期扣款的钱增加到 2000 元,甚至增加到 3000 元钱。

  此外,还可以增加定投基金,例如之前只定投类沪深300以大盘风格为主的指数基金,那接下来还可以增加偏向中小盘风格的创业板指数基金,或者比较看好的某个行业主题基金,而多样化的布局既有利于分散波动风险,也有助于捕捉更多盈利机会。

  

(责任编辑:陈状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