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基金任相栋:拓宽投资眼界 聚焦优质资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兴全基金任相栋:拓宽投资眼界 聚焦优质资产

加入日期:2019-10-11 7:35:5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1 7:35:54讯:

  “投资很大程度上说是一个眼界问题,眼界决定了投资质量,从而可以获取长期回报能力,并减少犯错概率。”兴全合泰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任相栋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开资料显示,素有“权益旗手”之称的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即将发行旗下第16只权益类产品,兴全合泰混合型基金将于10月14日-25日发行。该产品将由任相栋掌舵,发挥其对产业及公司深刻洞察优势。

  任相栋表示,将拓展开阔的投资眼界,在此基础上做好投资聚焦。在整体风格上,将采用均衡风格,在选股和择时上有自己的坚守。“这种方法并不一定能获取短期的超额收益,但是我将抓住资本市场及相关行业的趋势性机会,赚取价值发现和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

  投资需要宽广的眼界

  兴全合泰是任相栋加盟兴全基金的首只权益类产品。公开数据显示,任相栋管理的代表性产品回报率达95.81%,位居同类普通偏股型基金第一(数据来自银河证券,任职时间自2015年1月21日至2018年6月23日)。任相栋因良好的历史业绩表现,在新生代基金经理中获得广泛关注。

  资料显示,任相栋拥有9年从业经历,曾任汽车、机械、军工、电气设备等行业分析师,对产业阶段和优秀公司洞察深刻。以自下而上作为选股策略,挖掘有质量增长且存在预期差的公司。同时基于风险收益比的衡量,致力于抓取公司或行业反转型的机会。

  在谈到投资思路时,任相栋多次提到“眼界”的问题。在他看来,投资需要足够宽广的眼界,眼界不仅决定了能够看到市场上投资机会的多少,而且决定了投资质量,一个基金经理只有用比较开阔的眼界来筛选潜在投资机会,才能避免投资盲目性。“我们之所以把投资做成了吃回转寿司,碰到什么吃什么,很大程度上是眼界太窄,应该用较高的标准来审视市场整体存在的潜在投资机会,进而通过有效甄选,构建投资组合。”任相栋表示。

  在拥有足够的眼界后,则是投资聚焦问题。任相栋认为,投资需要聚焦到优质资产上,基金经理需要长时间跨行业跨资产去积累对优质资产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拓宽投资眼界,增强资产价值判断能力,提高投资水平。

  捕捉核心机会

  “股票市场的估值目前处于底部。未来整个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可能会走出底部区域。未来十年,中国股票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资产。行业龙头公司份额的提升将会是长期过程,普通投资者需要借助资本市场去分享该过程。资本市场能不断受益于新技术、新行业、新趋势,在此过程中将会有新的核心资产不断涌现,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合适位置坚定买入并持有。”任相栋表示。

  在兴全合泰的整体投资风格上,任相栋表示将采用均衡风格,在选股和择时上都将有自己的坚守。“这种方法不一定能获取短期超额收益,但是我将抓住资本市场及相关行业的趋势性机会,赚取价值发现和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任相栋认为,在自己的组合中不论制造还是非制造,包括科技、消费、周期等行业,从长时间维度来看都能相对地均衡。“在我的重仓股里,能够体现出未来三年或者五年能产生持续超额收益的股票。并且通过一些偏短期标的抓取市场结构性机会,来保证产品相对收益的稳定性,这是我的目标。”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任相栋表示,未来一些周期中的成长股在以年为单位的周期中表现可能好于估值偏顶部的核心资产。从一到三年的角度来看,中国制造整体向上的力量比较确定,对国内产业演进仍然持有乐观态度。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兴全合泰的发行中,任相栋将自购基金份额。“我既是一个投资人,也是基金持有人。当面临困难和挑战的时候,如果用比较平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个挑战,用长期视角看待遇到短期困难,相信资本市场可以给我们创造比较好的回报。”任相栋表示。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