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曲扬:港股仍存结构性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前海开源基金曲扬:港股仍存结构性机会

加入日期:2019-10-10 21:02: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0 21:02:30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港股当下行情,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曲扬10日表示,从目前节点来看,影响港股的利空因素正在发生改变。“随着外围影响因素趋于缓和,港股在前期深幅调整基础上估值已回归历史底部,长期来看投资价值显著。”

  曲扬指出,决定港股走势的主要因素是中国经济基本面和美联储货币政策。“随着美联储提前结束缩表,港股流动性环境的改善是较为确定的。并且,目前国内经济处于低位平稳阶段,随着外部环境持续宽松,未来国内的政策操作空间也在扩大,预计资源配置将进一步优化,港股依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曲扬进一步指出,未来经济发展会呈现出“传统经济稳、新兴产业活”格局。因此,在扩大内需与鼓励科技创新背景下,具备内需驱动属性的行业与科技驱动行业将具备投资意义。其中,内需属性的行业有结构性变化,即会从物质消费逐步转变到精神消费,而科技驱动的行业则主要包括TMT以及高端制造业,可分成硬件和软件两类,硬件方面主要是消费电子,软件方面是指互联网。

  在具体投资工具上,曲扬指出,中小投资者可借道基金参与港股行情,如沪港深主题基金或涵盖港股市场的QDII基金均是较理想的选择,也可着重挑选过往持仓偏向港股市场的基金。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