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产品研究系列报告之九:招商深证TMT50ETF投资价值分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指数基金产品研究系列报告之九:招商深证TMT50ETF投资价值分析

加入日期:2019-10-10 9:06: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0 9:06:37讯:

本篇报告我们将讨论招商深证 TMT50ETF 的投资价值。招商深证 TMT50ETF 于 2011年 6月 27日成立,2011年 9月 1日上市。今年以来规模增长迅速,截止至 2019年 9月 20日,最新规模为 2.70亿元,相对于 2019年年初规模增长率为 445.16%。该基金紧密跟踪深证 TMT50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是国内首只以 TMT 指数为标的的 ETF,基金管理费为 0.50%、托管费 0.10%。

深证 TMT50指数由深市 A 股中科技(Technology)、媒体(Media)和电信(Telecom)类上市公司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 50只股票组成,从指数成分构成来看,绝大多数是 TMT 产业的龙头公司,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是科技板块优质资产的代表指数之一。

深证 TMT50指数样本股集中分布在信息技术、传媒等新兴产业内,成分股的高科技和高成长属性突出。我们从市值分布还可以看到,指数样本股的市值普遍较高,因此指数选择的是高科技产业内已经成长为行业龙头的公司,经营稳定、抗风险能力强,指数具有典型的高科技+龙头蓝筹股的双重属性。

我们可以从相对强弱角度来观察市场风格运行特征。 最新数据显示,深证 TMT50指数在强势区域运行已有两月有余,目前其相对优势依然明显,短期或将继续占优。

截止 2019/9/20,深证 TMT50指数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 38.88倍、 3.97倍,对应的分位数水平分别为 67%、 57%,当前处于历史中枢附近,估值较为合理。 2014-2018年,指数研发支出持续增长,截止 2018年报,研发支出达到 695亿元。 指数经营业绩表现稳定,指数最近 3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 8.74%,基本保持稳定;指数最近 3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平均增速达到 20.55%。

风险提示及声明:本报告对于基金产品、指数的研究分析均基于历史公开信息,可能受指数样本股的变化而产生一定的分析偏差;此外,基金、基金管理人的历史业绩与表现不代表未来;指数未来表现受宏观环境、市场波动、风格转换等多重因素影响,存在一定波动风险;本报告不涉及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不涉及对基金产品的推荐,亦不涉及对任何指数样本股的推荐,请详细阅读报告风险提示及声明部分。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申万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