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龙虎榜:西部建设“闪崩”机构成推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征战龙虎榜:西部建设“闪崩”机构成推手

加入日期:2018-12-27 14:22: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7 14:22:36讯:

  两市26日低开震荡,成交量明显萎缩。虽然大盘弱势不改,但上涨个股家数已较之前明显增多,涨停个股达到37只,同时仅有4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依旧是卖出为主,除西部建设遭机构大额卖出外,其余上榜个股机构买卖金额均较低。

  西部建设遭机构狂抛

  西部建设(002302)26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96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5289万元。可以看到,在短线均线压制下持续回调的西部建设开始加速走低。26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出现“闪崩”走势,几分钟时间股价便触及跌停,虽然随后股价出现一定幅度震荡,但午后开盘不久跌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抛出当日近七成筹码,“闪崩”背后机构或是主要推手。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7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低位出手明显减持西部建设

  机构分歧依旧

  华映科技(000536)2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53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4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低位震荡数日后华映科技开始企稳回升。2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继续震荡反弹,2点后多头发力拉升股价至涨停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机构对于华映科技涨停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更为强烈。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逢低出现试探性加仓痕迹。

  赛意信息(300687)26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711万元。可以看到,低位企稳后赛意信息开始加速上攻,近三个交易日该股拉出两个涨停板,区间涨幅超过25%,成交量持续放大。赛意信息放量大涨在目前大盘弱势背景下十分扯人眼球。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积极炒作是赛意信息强劲走势背后的主要推手,而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派发。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赛意信息。

  御家汇(300740)2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244万元。可以看到,横盘震荡一段时间后御家汇开始破位下行。2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2点后随着抛压的明显加重,股价快速跳水并在收于跌停价位上,历史新低再被刷新,成交量亦出现翻番放大。御家汇放量大跌中,短线资金抛售较为集中,机构投资者也在出手做空。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