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朴资产刘华:2019年股市是蓄势、布局之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大朴资产刘华:2019年股市是蓄势、布局之年

加入日期:2018-12-27 9:25: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7 9:25:49讯:

2012年1月份,颜克益卸任兴业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研究所所长,与当时的部下刘华共同创立大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朴资产)。

据了解,此后两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颜克益任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善于把握大势、负责策略择时;合伙人、研究总监刘华则以广阔的研究视野和个股深入挖掘能力见长,负责行业和公司精研。

“大朴”二字取自《道德经》大道至简、见素抱朴的头尾两字。相比其他选股型私募,策略是大朴的看家本领,在挑选好公司的同时利用策略减少波动增加收益。

在“颜华”组合的带领下,大朴资产业绩持续领跑同行,近五年股票策略年化收益率达到26%,且回撤控制在12%以内。因此,大朴资产拥有一批忠实的老客户,这也是大朴资产规模虽然不小,但主要资金来源却为个人客户或机构客户等直销客户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市场弱市的背景下,大朴资产的基金管理规模未受影响,并且已经开始开拓渠道募资。

刘华坦言,“今年确实非常难,小波段太频繁、变量很多,我们对自身的投资策略、研究角度也不断展开反思、调整,几乎天天都在反思,但就像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说的,这就是成长,是直面困难、反思、然后蜕变的过程。”

对于2019年股市,刘华并不乐观,但她认为,2019年相比2018年,A股市场的可操作性将增强。

刘华还表示“中国经济已步入中年,但不会有中年危机。2018年转折之年,2019年是蓄势、震荡、布局之年,会继续消化2018年以来的系列大变革带来的心理震撼。虽然相对于2018年,2019将面临美国经济下行的新增因素,但预计整体不会有大的风险。”

此外,刘华还强调,长期来看,大朴坚定看好中国前景和A股市场,在投资渠道日益狭窄的情况下,A股反而将成为最好的投资标的。

在行业方面,刘华看好高端制造、高科技等补短板的领域、新能源、医药、消费等行业,阶段性看好金融地产,因其与经济、政策相关性很强,尤其是地产对利率变化很敏感。

相较于股市,刘华认为目前楼市已不具备投资价值。“居民负债率相对企业和政府还是良性,但空间也不大了,还款在可支配收入中的占比已在高位。不过,政府不希望房价涨也绝不希望崩溃,毕竟房子是中国人最大的财富积累所在,维持在目前位置慢慢消化是政府在政策上希望达到的状态。”

此外,刘华判断明年债券还有投资机会。

“虽然把握性大的投资机会比较少但今年债券收益不错。虽然我们判断A股2019年会比2018年可操作性增强,但是明年依然不容易,如果年初买进就放任不管,搞不好年底依然可能亏损。相对来说债券还是一个比较稳健的获利渠道,但在这种市场环境下需要下调收益预期,正如我们中期报告所言——放平心态,砥砺前行。”

编辑: 来源: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