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超23%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超23%

加入日期:2018-12-27 8:44:0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7 8:44:09讯:

偏股型基金的年终排名战即将接近尾声。从总体情况来看,截至12月25日,今年主动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亏损超过23%,而混合型基金由于配置灵活,部分基金仍然取得了较好收益。

股票型基金

今年平均亏损超23%

今年A股大跌,股票型基金由于仓位限制,跟随市场下跌。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285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3.88%。股基全部亏损。就连目前排名第一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由于近期医药股下跌,收益由正转负。

剔除因大额赎回净值大涨的基金、转型的基金等,上投摩根医疗健康暂列股基冠军,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中海医疗保健、交银医药创新两只基金分别以-8.31%、-8.37%的收益率排名第二、第三。另外,华夏经济转型、万家消费成长、工银瑞信文体产业等基金今年的亏损也在10%以内,相对来说回撤较小,排名比较靠前。

同时,被动指数型基金也全面亏损。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除去分级基金,37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4.85%,同样是全部亏损。其中,亏损较少的是上投摩根港股低波动红利A,今年收益率为-5.14%,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的收益率为-6.55%,南方恒生ETF联接A的收益率为-7.73%。但是也有91只指数基金亏损超过30%,其中5只亏损超过40%。

另外,数据也显示,截至12月25日,77只指数增强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3.07%。其中,亏损相对较少的是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今年收益率为-10.98%,但是也有11只指数增强基金亏损超过30%。

近两成混合基金

获得正收益

部分混合型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2507只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3.86%,其中有467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占比不到19%。

其中,在剔除大额赎回净值大涨的基金、超迷你基金等情况下,今年混合型基金的排名中,长安鑫益增强A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3.31%;嘉合磐石A、华安睿享定期开放A分别实现了10.86%、9.77%的收益率;金鹰鑫瑞A、富国新动力A等基金今年的收益率也超过了7%。

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今年想要取得收益,一方面在股票上低仓位很重要,另一方面就是加大债券的配置。年初他通过配置地产股,赚了不少钱,但随后在市场下跌中收益被抹去了,期间部分参与市场热点,但今年总体来说权益方面只能做到不亏损。目前他选择大幅降低股票仓位,配置国债、买逆回购等。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