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周度报告:海外剧震影响A股,黄金基金逆市上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公募基金周度报告:海外剧震影响A股,黄金基金逆市上涨

加入日期:2018-12-26 17:37: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6 17:37:51讯:

二级分类-基金业绩表现:上周二级分类的基金中,多数呈现出较大幅度回调,其中权益类基金跌幅明显,债券型基金走势分化,货币市场基金依旧稳健,而商品型基金有所走高。具体来看,权益类基金中,股票型、混合-积极配置型、以及被动指数型基金的周度跌幅均超3%;债券类基金方面,完全债券型基金以及指数型基金上周整体表现较为稳定,但普通债券型及可转债基金跌幅较大。商品型基金方面,受避险情绪带动,贵金属价格有所走高,商品型基金周平均涨幅为1.13%。

主题分类-基金业绩表现:从基金主题分类上看,上周所统计的各主题基金均呈下挫态势,其中供给侧改革、TMT、以及环保等主题跌幅相对较小;而受“带量采购”政策、以及同仁堂“过期蜂蜜”事件影响,医药板块依旧跌幅居前。QDII基金方面,能源、房地产及RIETs、以及美股等跌幅均超4.5%,但黄金主题基金却逆市向好。从基金风格上看,上周不同风格基金间的差异较小。整体上看,二级分类方面,货币市场型、商品型、以及量化-对冲策略型基金的风险收益匹配度较高;而主题基金方面,金融地产及沪港深主题的波动率相对较低。

分级及ETF基金-业绩及流动性表现:本期分级A及分级B指数点位均有所走弱,从成交量角度上看,分级A成交量继续走高,而分级B成交量与上期基本持平。从业绩表现上看,“鹏华中证国防A”以及“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B”等基金业绩表现相对较好;而成交量方面,“银华稳进”以及“富国创业板B”等位列前排。ETF基金方面,上周跟踪国内金价的ETF基金涨幅较为明显,而跟踪医药生物及美股指数的ETF产品跌幅居前。

市场动态观察: ? 本期(2018.12.17-12.23)共新发基金16只,募集规模合计170.86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