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震荡黄金基金全面上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全球股市震荡黄金基金全面上涨

加入日期:2018-12-26 9:46: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6 9:46:24讯:

10月以来,全球股市震荡,国际金价开启了久违的上涨模式,受益于金价上涨,黄金主题基金的业绩迎来大逆转,今年前三季度普跌的黄金主题基金10月以来均稳获正收益。时间范围拉长到今年年初,16只黄金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稳获正收益,在低迷的市场中表现亮眼。

美股平安夜大跌,三大股指均跌超2%,避险资金纷纷涌入黄金市场,金价隔夜一度逼近1270美元,为6月25日来最高水平;国内黄金TD日内上涨0.44%,并刷新18个月以来新高。公开数据显示,12月初至今,黄金价格涨幅超2%。金价的大涨,也带动了黄金主题基金的表现。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无一只黄金主题基金取得正收益,18只黄金主题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平均下跌3.8%。将时间拉长到年初至今,16只黄金主题基金稳获正收益,主要归因于前期表现低迷的黄金主题基金从10月开始打“翻身仗”。10月初至12月24日,18只黄金主题基金平均上涨5.83%。

从今年初至12月24日,18只黄金主题基金平均收益1.8%,其中16只黄金主题基金斩获正收益,其中博时黄金ETF联接A收益最高,今年以来上涨2.75%;其次为博时黄金ETF D,今年以来上涨2.65%;第三为华安黄金ETF,今年以来上涨2.63%。

黄金主题基金的收益主要在第四季度获取,10月以来,随着金价不断上涨,黄金主题基金迎来大翻身。整体来看,被动型黄金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优于QDII。10月以来至12月24日,14只被动型黄金主题基金收益皆在6%以上,其中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C表现最强劲,净值上涨6.66%;其次为华安黄金ETF,净值上涨6.56%。黄金主题QDII亦表现不俗,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分别上涨5.14%、5.06%、4.51%。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全球市场波动加剧,推升市场避险需求。美元指数或难继续大幅攀升,黄金的避险属性重回视野,ETF持仓预计延续增长趋势。预计黄金的避险需求将对黄金价格起到支撑,国内黄金ETF已确立多头趋势,建议逢低中长期配置。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