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细分行业龙头康斯特如何持续提升竞争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看细分行业龙头康斯特如何持续提升竞争力?

加入日期:2018-12-25 11:12: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5 11:12:11讯:

(原标题:内生与外延兼并!看细分行业龙头康斯特如何持续提升竞争力?)

12月26日下午14:00,国内压力检测和温度校准仪器仪表的龙头企业『康斯特』将通过机会宝平台举办实地调研。

康斯特(300445.SZ)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压力检测、温度校准仪器仪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数字压力检测、温度校准行业中最具规模的生产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机械制造、计量、铁路、航空等行业。2018年,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目前,康斯特已拥有的专利权和软件著作权合计超过100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公司部分产品在国内率先通过了北美CSA、欧盟CE、国际ATEX本安防爆和DNV船级社认证,并有多项产品获得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技术新产品认证。

业绩表现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24.49%;实现归母净利润4422.53万元,同比增长33.42%;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657.77万元,同比增长56.29%。整体业绩增长良好。

据财富证券研究作出的研究报告显示,康斯特内生与外延兼并,竞争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未来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国内压力检测龙头企业。

公司作为国内压力检测和温度校准仪器仪表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在电力、石化、冶金、计量、航空、制药以及气象等领域。公司压力检测产品在技术上已与美国的FLUCK和GE以及德国的WIKA等国际竞争对手基本相当,在销售渠道上和产品线的广度上存在一定提升空间。

二、高端领域逐渐渗透,未来市占率有望提升。

公司2017年压力检测产品营收1.8亿元。国内航空、制药、核电以及气象等高端领域由于对压力检测产品的资质和认可度要求很高,市场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随着公司在这些等高端领域的逐渐渗透,国产化替代逐步加强,未来市占率有望稳步提升。

三、产业链延伸,布局压力检测核心部件传感器。

高精度传感器作为压力检测仪器仪表的核心部件,目前公司竞争对手中只有GE和WIKA二家公司可以生产。公司于今年3月份收购了SuperiorSensor公司19.5%的优先股。SuperiorSensor在压差传感器和通讯模组原件方面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将会对公司产品线实现有力的扩充。

此外,公司签署意向协议拟收购立格仪表51%股权,立格仪表的压力传感器封装技术将为康斯特研制高精度传感器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