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陈正宪:明年指数投资有望迎来好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嘉实基金陈正宪:明年指数投资有望迎来好机会

加入日期:2018-12-25 9:48: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5 9:48:39讯:

A股市场持续震荡,指数基金逆市增长。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陈正宪表示,指数基金逆市扩容主要是基于当前市场估值处历史底部区域,投资者长线配置需求升温。“随着政策底的出现,市场底也渐行渐近,预计2019年指数投资有望迎来较好的机会。”

据悉,为把握低位建仓良机,嘉实基金正在发行首只聚焦新经济的港股通基金——嘉实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基金,该基金将采取双基金经理制,由陈正宪和刘珈吟共同管理。

资金大量流向指数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指数基金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在陈正宪看来,随着境外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市场占比提高,新会计准则、监管新规推出,A股市场的有效性将显著提升。指数基金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标的,市场需求巨大,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从国外的经验来看,指数基金投资是未来的趋势。过去十年,在美国市场,投资人从主动管理股票基金净赎回1万亿美元,全部流向了指数基金。”

陈正宪表示,市场大的底部通常是政策底先出现,然后是市场底,最后是业绩底。当前政策底成效初显,随着有效政策信号的出现,市场底也会随之渐行渐近,预计2019年指数投资有望迎来较好的机会。不过,陈正宪也指出,不能忽略市场风险。

谈及指数投资的魅力,陈正宪引用了巴菲特说法——“通过定期投资指数基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投资者通常能打败大部分基金经理。”指数基金的优势在于为投资者提供简单、透明、低成本的投资工具,适合投资者进行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波动操作以及抄底。

港股市场更适合新经济股票

“跟踪误差最小化是指数基金经理投资管理最重要的能力,在此基础上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则是锦上添花。”陈正宪所在的嘉实指数投资部十多年来表现突出,除了嘉实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基金,陈正宪还参与管理嘉实沪深300ETF和嘉实基本面50等多只指数基金,后者是国内首只Smart Beta指数基金,在近三年上证综指下跌28.76%的情况下,嘉实基本面50A收益率达到20.06%,近五年收益率为120.92%,在同期可比的171只基金中排名第一。此次新基金也将使用Smart Beta投资策略。

据陈正宪介绍,港股通新经济指数代表了市场中“新经济”特色最鲜明的企业,港交所配合港股改革,大量在路上的“新经济”公司值得期待。

陈正宪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以高技术产业、新兴工业和新兴服务业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成为产业结构升级的主要方向。“新经济引领中国未来的增长,但行业波动率较高。港股新经济好比‘中国版纳斯达克’,呈现高收益高风险的特征。而且,港股市场更适合新经济。港股上市机制更适合新经济企业的快速增值期,同时,今年港股进行同股不同权改革,也为新经济企业上市做好了准备。相对于美国纳斯达克,港股新经济处于低估水平,此时介入机会大于风险。”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