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积极信号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积极信号

加入日期:2018-12-24 18:25:5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4 18:25:55讯:

  上周A股整体下跌,上证综指下跌2.99%,深证成指下跌3.83%,中小板指数下跌4.88%,创业板指数下跌3.06%。分板块看,传媒、通信、农林牧渔、公用事业和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好;医药、食品、银行、地产和非银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海外经济方面,美联储继续加息。美联储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25%至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九次加息。但在加息宣布前后,美元指数急跌急涨,美股、黄金和原油则急涨急跌,显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不强。

  国内经济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积极信号。2018年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北京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表现为流动性环境要保持合理充裕,2019年将发力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一是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二是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

  总体上,近期的经济数据表明国内的经济增长将面临一定压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新方向,有利于稳定市场的宏观经济的预期,预计2019年基建投资会所有加速,同时地产的调控政策将转向建立长效机制,有利于地产股估值的提升。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5G商用的步伐,有利于提振市场对5G板块的预期。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