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龙虎榜出炉!百强营业部冠军易主活跃度榜单“大换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2018年龙虎榜出炉!百强营业部冠军易主活跃度榜单“大换血”

加入日期:2018-12-24 8:37: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4 8:37:12讯:

  转眼2018年即将过去,今年的A股市场行情也即将收官。2018年全国共7216家营业部登上龙虎榜单,累计交易金额为10666.6亿元,较去年锐减约20%。今年以来,市场交投氛围日渐冷清,市场上有实力游资偃旗息鼓,但也有“新秀”逆势崛起。

 

  2018龙虎榜百强营业部

 

  顶尖财经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2018年共有7216家营业部登上龙虎榜,总成交额达到10666.6亿元,较去年大幅减少了约20%。

  2018年总成交额排名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西藏顶尖财经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其成交额分别为184.32亿元、109.83亿元、95.95亿元。

  另外,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财富证券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这三家营业部的累计成交额紧随其后,并且均超过80亿元。

  龙虎榜活跃营业部“大换血”

 

  截至12月22日,今年西藏顶尖财经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共登上龙虎榜2137次,上榜成交总额184.32亿元,迅速崛起并在全国所有营业部中排名第一,代替了去年的冠军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在今年迁址并更名,此前名为西藏顶尖财经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在去年的榜单中其仅位于第51名。

  排名第二的则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累计龙虎榜成交金额为109.83亿元。该营业部背后各路资金众多,据说有“私募教父”赵丹阳的身影,而这家营业部去年累计成交额也为全国第二。据称,该营业部的常见手法有排板、打板、抄底超跌股等,非常符合“敢死队”的作风。

  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中,前十营业部发生了“大换血”。

  具体来看,去年前10营业部中仅有4家仍在列前十,包括: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从去年同期第2名上升↓至第3名);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名次与去年一样,继续保持第2名);

  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从去年同期第9名上升↑至第4名);

  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从去年同期第10名上升↑至第5名)。

 

  偏好个股大揭秘

 

  个股方面,登上龙虎榜单的股票都是当期市场的热点,引来巨量资金的追逐。顶尖财经Choice数据显示,龙虎榜前10强营业部最偏爱的个股是汽车零配件概念股锋龙股份,有3家营业部与其有关联,成交总额也达到了5.31亿元。例如,今年龙虎榜总成交额排名第5、第6和第7的三家营业部,均与其有关联,关联次数分别为20次、29次、21次。

  次新股汉嘉设计同样受龙虎榜前10强营业部的喜爱,有2家营业部与其有关联,包括今年百强营业部第一名的西藏顶尖财经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以及中国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成交总额分别为3.72亿元、0.75亿元。

  同时,龙虎榜前10强营业部还偏爱另外一只次新股泰永长征,分别为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成交总额分别为2.62亿元、2.12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西藏顶尖财经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作为今年活跃度最高的两家营业部,对炒过的个股也极为“深情”。明德生物、汉嘉设计、雅运股份、中欣氟材等个股被这两家营业部反复炒作,关联次数皆在20次及以上。而与之相反的是,百强营业部排名第十的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的个股偏好则相对分散,最偏好的个股为三圣股份、海鸥股份、翔港科技,但是关联次数仅为8次、6次、5次。

  从个股总成交额看,海南概念股罗牛山位居今年龙虎榜总成交额第一位,成交额高达118.5亿元,该股今年以来上涨14.4%,海南概念板块也是今年极为受关注的热点之一。

  个股龙虎榜总成交额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则是风波不断的乐视网中兴通讯,总成交额分别为82.81亿元、71.83亿元。

  游资活跃度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游资的活跃度有显著上升。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前十名,平均登陆龙虎榜单为702次(剔除1000次以上的异常活跃的营业部),去年这一数字则仅为410次。

  龙虎榜营业部活跃度方面,西藏顶尖财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排名第1名,而去年其排名仅在第38名。而紧随其后的是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和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这两家营业部已连续两年位列龙虎榜营业部活跃度前三名。

  自10月19日上证指数创下2449.20点的新低后,监管层频频发声力挺股市,“政策底”基本确立,游资们纷纷出马,对市场交易流动性的改善起了不小的作用,但分析指出监管方面并未放松,这对热衷于投机炒作的散户和游资是一种提醒,也表明管理层允许市场活跃,但决不允许违法。

  本文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原标题:2018年龙虎榜出炉!百强营业部冠军易主,活跃度榜单“大换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