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019年展望:经济放缓即将到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美联储2019年展望:经济放缓即将到来

加入日期:2018-12-21 18:09:1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1 18:09:19讯:

  Vanguard 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Davis

  Vanguard集团预计2019年短期利率略有上升但不会太高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一直通过降低利率来刺激借贷,而储蓄者也随之成为美国货币政策的牺牲品。不过这一切可能很快就会结束。Vanguard集团预计美联储在2019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届时联邦基金利率将接近3%,这很可能是本次加息周期的高位,但仍远高于Vanguard集团预期的通胀水平。

  2018年美联储加快货币紧缩

  Vanguard集团在17年年底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当中,对经济和市场发展形势进行了预测,并且提及了加息。Vanguard集团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出现短期周期性反弹的可能性被低估了,在劳动力市场吃紧、工资上涨和通货膨胀加剧的形势下,美联储在年底前至少加息2%是合理的。然而市场观点并非一致如此:如下图所示,2017年年初的金融市场将货币政策引向了一条温和前进的道路。

美联储2019年展望:经济放缓即将到来

  注:美联储历史利率代表目标区间的中间值。市场预测反映了联邦基金期货的隐含价格。数据截至2018年12月12日。

  来源:Vanguard集团, Bloomberg,以及美联储。

  回顾过去,可以说Vanguard集团的观点是正确的。美国就业市场在2018年全年继续收紧,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长20万,整体失业率在减税政策的刺激下下降了0.4个百分点至3.7%。就业市场的强劲增长使工资和通胀短期加速上升。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工资增长跟踪指数表明,美国工资年均增长率已从年初的2.9%上升到目前的3.7%,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也从1.6%上升到1.8%。为应对当下的局面,美联储持续加息,与预期大体一致。

  2019年美联储将面临更艰难的选择

  展望未来,Vanguard集团预计,随着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力度的减弱,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左右(更多内容详见《2019年全球经济及市场展望摘要:增速下滑但未至衰退》)。与去年相比,鉴于全球化和技术变革带来的长期影响将再次显现,对消费物价带来下行压力,预计通胀水平将不会上升。工资上涨可能不会导致物价上涨,因此通胀预期将保持稳定。Vanguard集团认为,美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2%左右,甚至在2019年年底可能还会下降。

  预计2019年经济发展趋势将与现阶段大相径庭,在经济增速放缓且通胀前景更为温和的大背景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其他成员可能将在年中之前停止加息。上图包含了Vanguard集团、美联储及市场对2019年的预测。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货币政策紧缩程度的预测再次低于Vanguard集团和美联储的预测。

  加息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2019年美国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导致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不时出现波动。

  然而,从长期来看,由于发达市场的短期利率上升,我们提高了对美元投资者投资回报率的预期(尽管幅度非常小)——这还是10多年来第一次。

  当然,正的实际利率对储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这样他们最终还是会有动力继续存钱。

  注:

  所有投资均有风险,包括可能损失本金。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