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接近8个涨停板!游资还在买入这只股票还能走多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9天接近8个涨停板!游资还在买入这只股票还能走多久?

加入日期:2018-12-21 8:21:5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1 8:21:52讯:

  弱市下,妖股依然层出不穷,通产丽星就是近期最耀眼的那一个。

  通产丽星宣布,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涉及“科创概念”的力合科创100%股权。12月10日复牌后即开始一飞冲天,差点就9天8个涨停板,涨幅最高达125%,前6天更是6个一字涨停板。

  但可惜的是,12月20日一度涨停的通产丽星尾盘“炸板”,收盘仅涨4.32%。

  蹭上“科创板”晚班车

  11月26日,通产丽星发布的一则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引发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其中最为关键的信息是其拟收购的力合科创,其主营业务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企业孵化”。

  这妥妥的就是一个科创板概念股横空出世啊!

  通产丽星称,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化妆品、日用品、保健品及食品塑料包装和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形成“包装材料+科创服务”的双主业格局。

  通产丽星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力合科创的赚钱能力似乎更强。通产丽星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932万元,而力合科创则达到了5549万元。力合科创2015年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一起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建设”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体系创新领域的最高奖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于2017年被评为深圳知名品牌;下属珠海清华科技园于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于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于2018年蝉联优秀(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荣誉。

  在这一系列信息的刺激下,通产丽星作为一个新的科创板概念股立即引发了一场市场狂欢,前6个交易日更是直接6个一字涨停板。

  事实上,作为一个新的科创板概念取得这样的“佳绩”并不意外。在第一轮的科创板概念股炒作中,鲁信创投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等个股均收获了巨额涨幅。

  在市场的一致预期下,前6个板交易量较小,很多资金并未有太大的介入空间,如在12月11日时,仅有两家营业部登上当天的龙虎榜,且买入金额二者合计也只不过800多万元,卖盘前5中有4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也非常之小。

  开板后游资大举进场

  12月17日晚间,通产丽星公告收到深交所6大问题的问询函;12月18日,公司股票高开低走,最终涨幅4.99%;12月19日,通产丽星一度从大跌到最后收盘前1小时被拉到涨停;12月20日,涨停的通产丽星尾盘“炸板”,收盘仅涨4.32%。

  12月18日一字板打开时,也正是游资大举进入时。当日龙虎榜显示,仅深圳地区就有3家营业部,前5家的合计买入金额更是高达1.37亿元。

  12月19日,江苏、浙江等地的游资也加入了战团。

  对于通产丽星的这一轮涨停板,成恩资本研究总监让有龙表示,这一次游资炒作有一套老道的手法,就是炒停牌的之后的补涨票,跟此前雄安概念时期炒华北高速以及亚夏汽车的手法都非常类似:“这几者的走势都非常像,蹭到热点之后,第一波有数个一字板,然后市场出现分歧,打开涨停板、调整,再次开启第二波涨幅。”

  让有龙表示,通产丽星这一类被炒作的个股均是伴有市场最为火热的题材,游资也非常热衷于在第一波涨停板之后的第二波接力。

  对于通产丽星的未来表现,让有龙认为,游资在炒作中需要市场合力,一只妖股能走多远主要看它当时的人气以及整个板块的人气,即有跟风盘以及赚钱效应的出现。但是如果其他科创概念股都倒下了,通产丽星也孤掌难鸣。

  按照华北高速和亚夏汽车的炒作路径来看,第二轮炒作华北高速出现了4个涨停,亚夏汽车在后续8个交易日中出现了5个涨停。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这类蹭热点的炒作,往往在炒作之后都是一地鸡毛。前期被游资疯狂炒作的鲁信创投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等个股,最后均经历了较大程度的回调,追高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9天接近8个涨停板,游资还在买入,这只股票还能走多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