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周度报告:权益市场交易低迷,债券市场小幅回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公募基金周度报告:权益市场交易低迷,债券市场小幅回调

加入日期:2018-12-20 18:27: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0 18:27:30讯:

二级分类-基金业绩表现:上周各类型基金中,多数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回调。其中权益类基金跌幅相对较大,但QDII基金走势独立;债券型基金多出现小幅回调,而货币市场基金依旧稳健;此外,商品型基金受国内贵金属价格走高带动有所上涨。具体来看,权益类基金中,股票型、被动指数型及量化选股型基金跌幅明显;而债券类基金方面,各类型债基平均跌幅均未超0.2%,其中可转债基金平均下挫0.15%,跌幅居首。

主题分类-基金业绩表现:从基金主题分类上看,雄安、食品饮料以及金融地产等板块上周涨幅明显;而受“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医药板块延续前期回调态势,同时国防军工以及TMT板块的跌幅也较为明显。QDII基金方面,跟踪纳斯达克指数的QDII-美股基金上周多有所走高,而QDII-能源类基金出现回调。从基金风格上看,低市盈率、大盘、价值型风格的基金表现相对更优。

分级及ETF基金-业绩及流动性表现:本期分级A指数走势稳定,而分级B指数受权益市场影响,回调较为明显;但成交量方面,二者均有所回升。从业绩表现上看,“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A”以及“国泰国证房地产B”等基金业绩表现相对较好;而成交量方面,“银华稳进”以及“富国创业板B”等位列前排。ETF基金方面,上周跟踪房地产及消费行业指数的ETF基金涨幅较为明显,而跟踪医药生物指数的ETF基金跌幅较大。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