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筛选系列报告:增强基金筛选方案及归因体系构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公募基金筛选系列报告:增强基金筛选方案及归因体系构建

加入日期:2018-12-20 17:17:0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0 17:17:05讯:

增强基金简介:指数增强基金在被动复制指数的基础上引入主动管理理念,旨在通过适度的风险暴露捕捉一定的超额收益,核心在于对“跟踪误差”和“超额收益”两个指标的取舍平衡。根据基金合同,指数增强基金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实现相对基准的收益增强:仓位调整、权益持仓优化(多因子选股、打新&增发)、衍生品投资。

增强基金筛选体系构建:

指标选择:以信息比率为代表的风险收益类指标存在行情适用性问题,因而我们主要从单指标体系中选择超额收益、跟踪误差和最大回撤指标构建筛选体系。

筛选模型构建:主要围绕基金经理业绩排名以及业绩稳定性构建筛选模型。

归因体系构建:从增强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方式出发,基于仓位、组合优化和衍生品投资三个角度构建归因模型。

仓位:主要考察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

组合优化:从样本内外配置、行业内外以及因子择时与因子偏好等角度进一步剖析基金经理的行为特征。

衍生品投资:主要考察基金经理在衍生品投资上的胜率。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 来源:华宝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