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录诞生!杠杆资金节节败退与峰值相比撤退超1.5万亿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新纪录诞生!杠杆资金节节败退与峰值相比撤退超1.5万亿元

加入日期:2018-12-20 14:24:1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0 14:24:14讯: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周三收盘,两市两融余额仅剩7653.29亿元,创四年来新低纪录!与此同时,作为杠杆资金主要力量的融资余额也同步创下四年来新低,最新余额7581.86亿元。

  两融余额缩减超1.5万亿元

  近三年来,杠杆资金节节败退。2015年6月份,两融余额达到历史峰值2.27万亿元,之后在当年7月份跌破2万亿元,2018年3月份跌破万亿元,2018年10月份跌破8000亿元,直到最新跌破四年来新低。与四年来峰值相比,两融余额已缩减1.51万亿元。

  现在杠杆资金的大幅退出,对市场的活跃度形成了不小冲击。从A股市场的历史成交情况来看,今年两市的成交量与以往相比,成交低迷可见一斑。数据显示,周三两市成交额再度下滑,沪市成交金额不足950亿元,深市成交金额不足1300亿元,合计成交金额2171亿元,创年内第二低。在两融余额与成交金额持续下滑的背景下,绝大部分融资融券标的遭到了融资客的抛售。

  融资客年内净卖出规模超2400亿

  数据宝统计显示,年初至今,所有两融标的股合计遭融资净卖出2423.92亿元。分行业看,仅休闲服务行业融资呈净买入状态,但买入规模不大,年初至今融资净买入2.67亿元。其余行业融资均为净卖出状态,电子行业融资净卖出规模最高,达到259.6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收盘,该行业指数年内跌幅也是排名第1位。

  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规模183.25亿元,排在电子行业之后,而该行业指数年内跌幅也是排名第2位。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卖出150.12亿元,排名第3位,计算机、房地产、医药生物等行业融资净卖出规模也在100亿元以上。

  单只股票来看,854只两融标的股遭融资净卖出,占比约88%。34股融资净卖出金额在10亿元以上,京东方A融资净卖出规模最高,达到74.65亿元。科大讯飞融资净卖出规模32.98亿元,排名第2位。中兴通讯融资净卖出规模27.34亿元,排名第3位。融资净卖出规模较大的还有中信国安中国建筑兴业银行民生银行赣锋锂业等。

  少数股票获融资客青睐,数据显示,年初至今融资客净买入金额超5亿元的只有14只。融资净买入规模最高的是格力电器,该股融资净买入12.49亿元。该股今年累计跌幅16.64%,跑赢同期沪指天齐锂业融资净买入10.41亿元,分众传媒融资净买入8.18亿元。融资净买入较高的还有华菱钢铁、上汽集团、用友网络等。

  两融标的整体表现弱于大盘

  从年内表现来看,截至周三收盘,遭融资客净卖出的标的股中,今年平均跌幅为28.83%,跑输同期沪指。遭融资客净买入的标的股,今年平均跌幅为19.82%,小幅跑赢同期沪指。从所有标的股来看,今年整体表现不佳,平均跌幅27.72%,没能跑赢同期沪指。

  数据显示,91只两融标的股年初至今股价跌幅在50%以上。跌幅最大的是中弘退,今年累计跌幅88.14%。*ST凯迪、盛运环保、千山药机、商赢环球、利源精制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均在70%以上,跌幅较大的还有华闻传媒、中珠医疗、鹏起科技等。

(文章来源:数据宝)

编辑: 来源: